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辉山奶粉提价:经销商能否买单?涨价空间明显不足

  不过,一位河北省婴幼儿奶粉经销商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我主要做飞鹤、伊利、贝因美、君乐宝等旗下的国产婴幼儿奶粉,但是没有辉山婴幼儿奶粉,辉山婴幼儿奶粉知名度较小,由于市场不好,河北省几乎没卖的。对于奶粉涨价,涨价在5元以内可以接受,不过,我从事十几年奶粉行业,还没有大幅度提价事情发生。现在婴幼儿奶粉竞争较大,如果某款产品出现大幅度提价,我可以向消费者推荐其他品牌婴幼儿奶粉。”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这轮调价不光是辉山乳业,也有其他几个小型乳企也在调价,企业把压力给了经销商,不过,如果经销商降低后台费用也是能够承担的。虽然不影响企业指导价格,但还是会影响终端实际销售价格。

  涨价空间不足

  对于辉山乳业婴幼儿奶粉给经销商出厂价进行微调,辉山乳业相关负责人并未透露具体金额。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辉山乳业刚刚历经重组还并未恢复元气。资料显示,2013年9月,辉山乳业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开启了辉山乳业的重资产扩张模式。资本的进入让辉山乳业开始扩张谋求东北区域外市场,但这也导致辉山乳业的资金链不断紧绷逼近断裂,扩张脚步也被迫停止。

  2016年12月,做空机构浑水发布了做空辉山乳业的报告,围绕辉山乳业的苜蓿草来源和产奶量等问题发起攻击。做空报告发布当天,辉山乳业紧急申请短暂停牌,2017年11月16日,辉山乳业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综合净负债可能达105亿元,鉴于此,公司进入临时清盘,尽可能考虑所有可供选择的方案,以保全集团资产。2017年12月4日,辉山乳业正式启动破产重整程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辉山乳业不久前刚刚历经重组,此时还不具备涨价空间,能否得到消费者肯定还需要市场考验。虽然在国产乳业政策利好情况下,中国乳企逐渐向好的趋势发展,但是此时不管由于什么原因提出涨价都会影响企业的终端消费。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高春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辉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