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星中国市场败落 为守欧美与苹果死磕专利侵权案

  三星中国市场败落,市场份额仅剩0.8%!为守欧美市场,与苹果死磕专利侵权案

  三星苹果的世纪审判再掀波澜。

  6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拒绝赔偿苹果5.38亿美元专利费,并向法院提出申请,因不服判决要求重审。三星认为,陪审团作出的5.38亿美元(其中5.33亿美元为侵犯苹果三项设计专利,而530万美元则系侵犯苹果两项实用专利)赔偿判决数额“过高”,无法获得证据支持。

  此外,三星还要求苹果退还另一项有关多指触控的专利侵权案的赔偿金,约为1.45亿美元。三星认为由于该专利后来失效,苹果必须退还所付的款项。

  《国际金融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三星中国手机业务公关团队,对方表示不太了解具体情况,而就拒赔上诉问题,至记者截稿也未能收到相关回复。

  业内专家对此分析认为,三星此举旨在维系品牌影响力和声誉度,因为一个显见的事实是三星近年在中国市场的持续低迷。据赛诺数据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销量仅为214万台,排名第九位,市场份额仅占0.8%。

  拒赔专利案,维系欧美市场

  三星苹果的专利案还要追溯到7年前。

  2011年4月,苹果公司因为三星第一代Galaxy手机与iPhone的相似程度极大,在向三星发出专利授权要约遭到三星拒绝以后,将三星告上法庭。

  2012年8月,美国加州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称三星电子侵犯苹果若干专利,须向对方赔偿10.5亿美元,对此三星表示不服,并提起上诉。

  同年12月7日,苹果与三星在圣何塞联邦法庭再次开庭,重新审理该案。

  此后数年间,双方经历尝试和解、再审、再诉多个回合,直至今年的5月,美国陪审团重新审理并达成一致裁决:三星将赔付金额改为5.38亿美元,其中5.33亿美元为侵犯苹果三项设计专利,而530万美元为侵犯苹果两项实用专利。

  据悉,在三星提出拒绝赔偿并上诉动议后,苹果需要在6月21日之前对这一动议作出回应,并且听证会定于7月6日举行。

  针对三星的动议,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郝俊波认为,在没有终审之前,三星有权拒赔、上诉,作为一家科技巨头公司,三星不可能藐视美国的法律,目前也只是走法律既定的程序。至于上诉后的审判结果,可能维持现状也有可能改判,但在目前的阶段,三星不需要执行这个判决书的内容。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飙则表示,三星拒绝赔偿苹果专利费,从根本上来说并非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为了维护品牌的声誉度。“欧洲和美国非常重视专利和产权,三星一旦接受该判决,意味着承认专利侵权,这对三星的名誉会造成极大的冲击”。

  孙燕飙认为,目前三星在亚太地区和中国市场表现欠佳,欧美市场是三星必须要守住的领域,所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三星肯定会在这件案子上死磕下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