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紫光学大靠“财技”摘帽?重组方曾多次受环保处罚

  天山铝业被曝遭环保部门7次处罚

  在公司主业经营和财务状况承压下,紫光学大谋划再次“卖壳”。公司在3月21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购买天山铝业100%股权,构成重组上市。

  另据公司6月11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山铝业100%股权,交易预估金额为236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已达成并签署了意向协议,并拟签署《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等文件。目前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尚在进行中,重组方案仍在进一步论证和完善中。

  据公开信息,天山铝业未经审计合并报表的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16.69亿元、214.76亿元、20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77亿元、13.59亿元、14.17亿元。

  外界对于紫光学大在重组教育资产之后,如今又拟“回归”传统产业颇为关注。有投资者表示,传统矿业企业面临环保压力,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在最近36个月内存在违反环保法律、行政法规或规章,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或者受到刑事处罚的,不得IPO。

  据天眼查软件查询显示,天山铝业在2016年11月份至2017年8月份之间,被石河子市环保局下发了7次处罚决定,违法类型包括违法排放污染物、倾倒固体废物等。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其中行政处罚信息项下也显示了上述被行政处罚信息。

  6月12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紫光学大董秘办公开电话,接线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对天山铝业是否存在环保违法等相关情况相关机构肯定会做调查评估,根据规定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的,构成重大责任的,才会受到影响。目前天山铝业的重组工作还在进行之中,而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尚在进行中。对于公司是否存在利依靠大股东变相“输血”而实现摘帽等相关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向公司了解确认情况之后回复。

  《证券日报》记者 林东晖 见习记者 李 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紫光学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