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脸书再遭曝光:给予部分公司分享用户数据特权,包括日产汽车

  Facebook(脸书)被曝与一些公司有特殊的数据分享协议,允许它们在2015年后仍能获取平台用户的深度数据。这些公司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等。

  据华尔街日报6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这样的特殊协议内部称为“白名单”,它允许特定的公司获取用户及其好友的额外信息,包括电话号码、用来衡量用户之间亲近度的“friend link”指标等数据。

  知情人士透露称,“白名单”上的公司要么在Facebook上打过广告,要么有其他有价值的理由。

  这些特殊合约与之前曝光的Facebook与60家硬件厂商的数据分享合作关系不同。此前的6月3日,纽约时报曾报道称,Facebook与至少60家通信设备制造商分享其深度用户数据,其中包括苹果、亚马逊、黑莓、三星。

  华尔街日报报道评论称,在美国国会要求Facebook对数据流向负责的当下,这些消息的曝光也提出了更进一步的问题:谁获取了Facebook用户数据,为什么它们能获取?

  6月8日,Facebook确认在2015年5月叫停开发者获取用户好友的数据之后,给予了一些公司延长合约,允许“少量”合作伙伴获取这些数据,这些合作很多持续数周或数月。

  “由于我们那一年里关掉了很多公司的数据获取权限,有少量公司要求短期的延长合约,因此我们与公司进行了合作。”Facebook的产品合作副总裁Ime Archibong对华尔街日报说,“但除此之外,该关的都关掉了。”

  “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之后,Facebook为重建用户信任做出了一系列努力。此时Facebook与更多第三方公司分享用户深度数据的消息曝光,让Facebook的信任问题再次置身于公众的审视之中。(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脸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