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迅雷共享计算再落子 网心科技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

  6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第12批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名单,此次发放了5张云服务牌照,迅雷旗下的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国内获得云服务牌照的企业已达188家,但其中的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尚为首家。

  今年4月,网心科技就曾获得由工信部发放的CDN全国性经营牌照,此次再获云服务牌照代表其共享计算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也证明在云计算行业中,星域云的服务资质已获得认可。

  星域云成视频网站首选服务商

  2016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下称新版《目录》),将互联网数据中心(即IDC)业务纳入了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同时在IDC业务定义中增加了关于“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的表述。通俗来讲,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许可,即云服务牌照。

  引起业内关注的是,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网心科技就获得了云服务牌照,成为手握双牌照的企业秘诀和优势究竟是什么?近年来,网心科技将主要精力投入在云计算与区块链两大领域,并率先开创了创新型云计算方式——共享计算。目前,共享计算拥有B端与C端两大产品。在C端,网心科技推出玩客云这一创新智能硬件,个人用户可在享受私人云服务之余分享闲置计算资源,成为共享计算系统中的节点。在B端,网心科技打造了面向企业和开发者的云服务品牌——星域云,并已实现商业化落地。

  目前,星域云旗下产品已涵盖边缘计算、函数计算和CDN服务,向所有企业开放。星域云的主要特征是,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了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从而使企业厂商享受到全球领先的分布式云计算服务。相较于传统的云计算模式,星域云在响应延时、资源数量、传输速度以及性价比等重要指标上优势明显。

  据了解,星域云的储备带宽已超过30T,储备存储超过1500PB。此外,星域云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共享计算生态封闭场景内的激励工具,企业可以通过其耗用用户分享的云计算资源,企业在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模式的同时,能体验到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可信任、可追溯等优势,获得了企业的认可,目前已经成为爱奇艺、快手、小米、YY、花椒直播、陌陌、Bilibili等互联网企业的云服务商。

  共享计算或成云市场主角

  2018年第12批云牌照下发之后,我国云牌照企业已达188家,而网心科技不仅跻身其中,更是首家共享计算云获牌企业。这意味着共享计算这一云计算模式,未来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云计算行业也终于迎来颠覆性的新力量。

  近年来,迅雷在云计算领域的快速发展成为业界佳话,其结合区块链技术走出拓荒之路的“共享计算”模式可谓一骑绝尘,打造了贯通企业与用户的完善生态闭环。截至2017年12月,网心科技通过共享计算为全社会节约了价值15亿元的带宽资源,相当于节省6000万度电,减少50250吨二氧化碳排放。

  迅雷旗下网心科技在2018年相继获得CDN全国牌照与云服务牌照,标志着其首创并实现落地的共享计算模式已经通过检验,资质受到认可,服务范围已快速从CDN拓展至云服务全领域。至此,以网心科技为代表的共享计算企业逐渐开始成为云计算市场主角。

  2017年4月,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19年要将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从2015的1500亿元扩大至4300亿元。云计算服务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开始全面深入应用,而以共享计算为代表的新模式,正推动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向多元化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共享计算这一创新模式获牌对于云计算行业来说也是利好,对推动国家技术领先、促进社会资源可持续发展、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都有重大贡献和价值。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