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获得工信部云服务牌照 迅雷云战略部署或加速

  工信部6月4日下发了新一批CDN牌照和云牌照,迅雷旗下的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出现在了名单中,在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基础上增加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成为该批获得云服务业务许可牌照的五家企业之一。

  在此之前,迅雷在云计算领域的耕耘已经逐步加深。专家分析认为,受到获牌影响,迅雷的云业务范围或将进一步扩大,整体云计算战略部署的进程也将加快。

  云战略部署加深

  迅雷一度被认为是一家仅提供下载服务的互联网公司,但事实是从2014年开始,迅雷全面转型,将业务重心放到了云计算业务上。目前逐渐成为一家技术导向型的云计算公司。

  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迅雷的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的营业收入,首次超过迅雷会员业务和在线广告业务的营收总和,占比达61%。也就是说,云计算业务已经成为迅雷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今年5月,迅雷宣布进一步扩大云计算业务的服务范围,发布全新升级的“星域云”品牌,将云计算场景从原来的CDN领域扩展至IaaS领域,同时推出三款全新产品——边缘计算、函数计算和CDN共享版,面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更多的高性价比、高性能云服务。

  据介绍,星域云拥有150万+共享节点,覆盖全国各省级地区,均衡度接近CNNIC统计的网民分布,可以依此构建强大的分布式服务。共享节点均为标准化、高性能的智能硬件,平均在线时长23小时、平均上行带宽16Mbs、平均存储空间1000GB,为客户提供强大的资源保障。并且所有节点均下沉至家庭,贴近用户,单节点服务范围小至1公里,响应延时较低,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强大的计算能力。

  眼下获得工信部颁发的云服务牌照,意味着迅雷的云业务实力已经获得官方认可。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未来迅雷的云服务范围广度和云战略的纵深度都有望继续扩展和加强,从而能够服务更多不同类型的厂商,满足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和开发者的各种云需求。

  共享模式改写云计算

  与国内云计算行业中的其他服务商不同,迅雷独创了共享计算模式,这也是其在云计算行业得以立足和发展壮大的根本。此前据媒体报道,迅雷之所以能在云计算行业异军突起,短短数年间走完别的公司十几年才能走完的路程,关键原因就在共享计算上。

  目前国内云计算行业正如火如荼发展,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将业务从传统数据中心向云数据中心迁移。2017年4月,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19年要将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从2015的1500亿元扩大至4300亿元。

  不过本质上没有解决的问题是,云数据中心依然需要大量服务器,并消耗大量能源,与传统服务器相比,仅仅是在规模化、集中化后,带来一定管理效能上的提升,并没有本质上的变化。在这一问题上,迅雷通过共享计算探索出了新方式。

  共享计算是迅雷在2014年提出的创新云计算模式,是一种通过已授权的智能硬件设备收集社会普通家庭中闲置的带宽、存储、等计算机资源,并通过跨平台、低功耗的虚拟化技术,以及节点就近访问的智能调度技术,实现更快、更易扩展、更环保的计算方式。

  简单地说,就是共享计算不依赖兴建数据中心来增加算力,而是通过布设家庭微型节点,收集社会闲置计算资源,来实现算力的生产和提升。随着节点增多,整个共享计算网络的边际效应会愈加明显,整体性能提升速度会愈来愈快,呈现反曲线形的增长。相较传统云计算模式,共享计算在成本控制、性能综合、环保友好度等方面,有显著优势。

  这也决定了迅雷云业务在市场竞争中的独特优势,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网心科技获得云牌照对迅雷整体业务发展意义重大之余,对云计算行业来说,也标志着共享模式的创新力量正式加入云计算赛道,整个行业或将迎来新发展和新格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