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来电CEO被曝行窃街电?他说:遭陈欧威胁专利交易

  “ 我只是‘搬回去’研究一下,两天再还回去。 “

共享充电宝行业正在考验道德下限——来电CEO当街“行窃”被拍摄。

共享充电宝行业正在考验道德下限——来电CEO当街“行窃”被拍摄。

  5月29日,长沙知名博主@长沙吃喝娱乐 在微博实名举报共享充电企业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来电)CEO袁炳松在长沙解放西路VDVC商场实施盗窃行为,在未经任何人允许的情况下拿走了竞争对手的充电设备,微博原文称,“他直接拔掉电源,抱走了机柜。” 

  袁炳松发布内部信称,“视频中被拍到的确实是其本人,但表示和商家商量过,只是搬回去研究一下,两天再还回去。”他表示,视频经过剪辑,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而且视频发生时间为2017年初,流出背后原因系街电投资人陈欧曾用视频威胁其做专利权交易,但被拒绝。 

  袁炳松还喊话陈欧:“我来电哥不是被吓大的,更没什么面子可给。陈欧愿意放出视频,我就认,法院一审判决你敢认吗?” 

  有意思的是,来电CMO任牧曾对时间财经表示袁炳松不会出来道歉。 

  时间财经联系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街电)方面,询问视频中袁炳松抱走的设备是否为街电产品。对方回应称,从图片上看设备是街电的柜机。但不想追究法律责任,只希望对方主动退回机器。至于视频是否剪辑,陈欧是否借视频威胁,截至发稿尚未回复。 

  北京京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越告诉时间财经,如若视频确认为真,一般盗窃价值2000元以上(各地标准不一致)会构成刑事犯罪,反之则按一般治安处罚来处理。 

  CEO亲上阵“盗取”友商柜机 还被陈欧威胁? 

  根据博主@长沙吃喝娱乐上传的视频,时间财经看到一名疑似来电CEO袁炳松的男子来回游走于一家商户内,在来电和街电设备前分别进行了短暂停留,随后坐在消费区低头看手机。在最后几秒时,男子径直走向街电设备,拔掉电源后其带着设备扬长而去。整个过程被商场的视频监控拍下。该视频一经曝光迅速在微博传播,有知情网友在评论区称,“真是老袁本尊。” 

  事件经过一天发酵,袁炳松终于站出来承认视频中的人确系其本人。但他表示该视频呈现的内容被剪辑后变成了“事故”,事故还发生在一年前。 

  内部信中,他认为视频曝出的原因是,街电专利侵权案件一审失败。此前,陈欧提前知道专利侵权案要输,于是多次表示约其见面,并希望袁炳松能给个面子,和法院协商先不出判决,再谈条件。“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我和陈欧没什么好聊的。” 

双方最终并未谈拢,于是陈欧用视频来做威胁。

双方最终并未谈拢,于是陈欧用视频来做威胁。 

  从5月25日一审判决公布的接过来看,街电确实输了官司。除了赔偿来电共计200万元的损失之外,街电还要在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停止使用被控侵权的产品。目前,街电已当庭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据统计,来电此前曾对街电共发起了24起专利诉讼案。 

  据此行业内人士对时间财经表示,如果最终判决结果和一审一致,那么对于街电来说是致命打击,“很可能街电就会就此倒闭。” 

  不过,双方高层在公开场合“互咬”并非首次。此前,双方高层就曾在媒体采访时指责对方在背后搞小动作,利用不同渠道抹黑对手。 

  街电CEO原源曾指责来电利用商家不知具体信息,主动策划了一些倾向性严重的公关稿件传播,歪曲了诉讼过程中的真实情况,用这些稿件配合线下地推人员进行不正当竞争,歪曲事实。而任牧则回击称,街电除了在多个渠道发公关文章混淆视听,同时还在微博上寻找大量小号,以照相的方式,配合黑稿文章进行发酵抹黑。 

  双方竞争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2页 [1] [2] 下一页 

共享充电宝专利案开庭:来电起诉街电侵权 索赔100万

一启共成:全渠道零售新经济模式,带来电商行业的大变革

iPhoneX曝出新漏洞:收到来电屏幕延迟亮起且无法接听

电子商务法拟禁止刷单 未来电商规范管理有法可依

共享充电宝来电“出海”能否顺利扬帆?

搜索更多: 来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