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共享充电宝来电“出海”能否顺利扬帆?

微信图片_20170926185832

  尽管共享充电宝的国内市场尚未饱和,但战火已经延伸至海外。共享充电宝来电近日正在筹谋“出海”计划,借力旅行平台8只小猪拓展海外。共享充电宝的热度在国内市场不断攀升,对海外尚未开垦的庞大市场寄予厚望。来电CMO任牧表示来电拓展海外市场并不意味着将目标完全转移到海外。在业内人士看来,拓展海外市场的确是共享充电宝企业发展的路径之一,但当前的时机尚不成熟,国内市场尚属于跑马圈地的阶段,此时试水海外市场略显急促。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来电将充电宝站点设置在8只小猪平台上的用户所覆盖的130多个国家、800多个城市,主要接入8只小猪平台所覆盖的地接社、车辆等场景。8只小猪CEO黄卓生称,当地人带游方式是一个与游客强黏性场景,可以镶嵌充电宝服务。双方计划在国庆节之前完成第一轮境外网点投放,将在泰国、日本、法国等8个国家上线。但来电方面并没有透露共享充电宝会投入的具体场景以及充电宝的数量。

  一位不愿具名的共享充电宝企业的经营者对北京商报记者称,对于共享充电宝企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出海的概念大于实操,噱头胜于业务拓展。从目前的在线旅行社行业的发展现状来讲,8只小猪还属于小众玩家,市场份额略显单薄,体量难以与携程、去哪儿等平台相抗衡。目前,共享充电宝企业在国内市场还属于跑马圈地,各大玩家并没有充分拓展,国内市场并没有达到饱和状态,共享充电宝企业与商家、消费者间还在磨合期。同时,对产品的研发和铺设,以及拓展多渠道,进而提高市场占有率培养用户粘度仍旧是当前共享充电宝行业的核心,尚未有企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此时拓展海外显得有些急促。

  但上述人士也表示,共享单车频繁出海对共享充电宝企业布局海外市场带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随着国内市场不断被占领提前抢占海外市场也是共享充电宝企业寻求发展的方式之一。尤其是瞄准中国出境游的游客,部分游客已经习惯于国内的共享充电宝,一旦境外游是看到相同的品牌的共享充电宝会产生亲切感,进而增加对该品牌的依赖性和信任度。

  来电在拓展海外的同时,也不断加速争夺国内市场。来电的官方人员称,来电的大型机柜已经接连进入了火车站、地铁和飞机场,哈尔滨地铁已经全线入驻,上海地铁也开始进行铺设。据不完全统计,来电已经铺设了约10个高铁、15个火车站以及近20个机场,每个站点大约铺设2-6个机柜。上述场景的使用频率正在不断提高,根据来电提供的数据显示,以苏州火车站为例,在今年的前8个月,共有7.6万人使用,总共投放了180块充电宝,平均每块充电宝被使用424次。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算完共享充电宝的成本 发现比共享单车赚钱

Hi电员工曝资金链断裂7月曾停产 共享充电宝资本狂欢“碰壁”

共享充电宝并非资本催化

共享充电宝遭唱衰 甲方要求抹黑行业准备“跑路”?

聚美购共享充电宝公司 股东质疑创始人在盲飞

搜索更多: 共享充电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