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迎驾贡酒拟降百元以下单品占比 去年年报不尽如人意

  区域性白酒企业发力中高端产品的趋势越发明显。在迎驾贡酒5月28日晚间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公告中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一季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生态洞藏系列等百元以上价位产品的增长。迎驾贡酒同时表示,百元以下主力单品将在企业占比中逐步降低。

  据了解,2018年一季度,迎驾贡酒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4亿元,同比增长12.46%。对此,迎驾贡酒在5月28日的公告中表示,一季度增长主要得益于企业这几年的布局谋划,生态洞藏系列百元以上价位产品的增长。从区域上看,华东区域的贡献最大,从产品上看洞藏产品贡献比较大,企业正逐步谋划将市场从区域拓展到全国。  故在企业产品结构调整中,对百元以下的主力单品,诸如迎驾金星银星系列,一方面保持这些产品收入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推动该系列在企业中的占比逐步下降,转而主推生态洞藏系列白酒,实现产品换档升级。

  与此同时,迎驾贡酒在回答投资者关于安徽省市场竞争格局时表示,对白酒企业而言,进入安徽省内市场的壁垒较高,品牌认知度较高的安徽区域白酒品牌,诸如古井贡酒口子窖等在中高端市场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从整体来看,安徽省白酒的市场容量大概在200亿-250亿元之间,主流消费的白酒产品价格带分布在100-150元之间,而随着安徽经济发展、居民健康消费升级,对于白酒的消费升级也会持续,未来安徽省的白酒竞争也将集中于次高端价位的竞争。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尽管2018年一季度迎驾贡酒业绩增长,但从2017年年报来看,其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安徽省外地区的营收和毛利率均出现下滑,故该公司市场调整的效果仍需要观察。

  北京商报 记者 薛晨

迎驾贡酒业绩下滑凸显拐点:商誉或影响业绩增长

迎驾贡酒业绩陷瓶颈:热衷理财 安徽市场被古井贡抢夺

迎驾贡酒利润近4年来首次下滑 董事长却称业绩增长?

迎驾贡酒理财产品亏损遭质疑抽逃资金 股价持续不振

迎驾贡酒理财产品亏损或涉嫌抽逃资金 前景不乐观

搜索更多: 迎驾贡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