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有人说小米是颠覆者 雷军颠覆了谁?

  小米提交招股书的那天,确实有很多疑问,怎么就上市了?现在你可能更困惑,它还成了“颠覆者”!

  日前,美国财经媒体CNBC评选了“颠覆者50”榜单,列出了通过创意改变世界的50家私人企业,小米位列第28名。

  虽然CNBC在国内还是很有影响力的,但“颠覆者50”这种榜单,仍然比较野鸡,所以参考价值一般,再加上小米只排到了28位,能有多少看点?

  不过,国内手机厂商少有能进美国市场的,小米也不例外,所以在市场份额几乎可以不考虑的情况下,美国媒体把小米看的如此之重,这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01

  小米的颠覆,离不开发烧这个概念。

  具体来说,就是将价格和性能做到了绝佳的平衡,或者说性价比极为出色。

  要知道在小米诞生的之前,国内市场还没有几个像样的智能手机品牌,整个市场被苹果、三星和HTC、索尼以及摩托罗拉这些国外品牌统治着,但是价格却成为一道天然的屏障。

  这个阶段,移动互联网也逐渐兴起,谁来为用户打开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门呢?

  小米。

  小米手机上市之初,就打出了超高性价比,一夜之间成为普通消费者的智能手机首选品牌。

  小米快速崛起,造成了两个结果,一个是老牌的手机厂商们被打的“头破血流”,HTC、摩托罗拉们最后招架不住;另一个结果则是成功的开启了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序幕,荣耀、一加、锤子们都来了。

  其实在小米之前,魅族才是最具慧眼的一个,只不过当时的黄章,没有今天这样的胃口,当时的想法可能是对标苹果就行,苹果出多少产品,魅族就出多少产品,雷打不动,这种被动的跟进让魅族错失良机,也让雷军看到了机会。

  现在,黄章算是醒悟了,前两年疯狂开演唱会,本人也亲自出山。苹果、三星们也醒悟了,逐步的向中低端市场延伸,HTC实际上也有所反应,但是他们转身太慢,或者说转不动,而王雪红接受采访时也曾经提到过,“要做很低端的手机,你必须要拿掉很多东西,因为一分钱一分货”。

  客观的说,当初小米的产品,质量肯定算不上最好的,包括新起来的一波国产品牌,品控方面确实不如老牌厂商,质量问题经常出来,但是消费者耐不住价格低的冲击力,这恰恰是老牌手机厂商们转不过身来,或者不愿转身的地方。

3页 [1] [2] [3] 下一页 

400亿港币的联想被低估?1000亿美金的小米被高估?

小米IPO:环保组织促其披露供应链污染问题,已致信港交所

老虎证券:小米国际化迎里程碑事件 多重利好加强投资者信心

美媒评出全球50家最具颠覆性私营企业:滴滴第4 小米排28

小米线下经销商遭盈利难题 新零售模式或陷多重困局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