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近百亿美元只剩6亿 陈一舟如何“掏空”人人网?

  从2015年开始,互联网金融营收虽然不断增加,但财务数据却极其难看。2015年人人公司的净营收为4110万美元,同比下滑11.9%;净亏损为2.201亿美元,达到营收的5.35倍。2016年人人公司的净营收为6340万美元,净亏损为1.854亿美元。

  进入2016年,直播平台开始了“千播大战”,这让陈一舟看到了新的希望。基于人人公司原本的社交属性,布局直播业务成了最优先选择。在2016年第二季度,人人公司正式启动直播业务(人人直播),并在首页推送热门直播,陈一舟还宣布将拿出价值300万的人人股票奖励优秀主播。

  在大投入下,人人公司的直播业务的确获得了一定成长。2016年第三季度,人人公司的广告和互联网增值服务完成了31%的大幅增长。但是直播的风口很快过去,整个行业进入寒冬。在这个过程中,资源更多地向头部平台集聚,无数中小平台开始倒下。虽然人人公司并未夭折,但也被头部平台远远甩开。

  从易观千帆的数据来看,人人直播的月活跃用户在2017年2月达到110万人,但到2018年1月却暴跌到18.62万人。虽然陈一舟还没有放弃直播,但直播显然已经不是一条好出路。

  蒙眼狂奔

  如果说,之前O2O、游戏、金融、直播还或多或少跟社交沾边,那此后人人公司则彻底抛开了社交属性,变得有些“陌生”。

  2017年第二季度,陈一舟在启动人人直播的同时,开始发力二手车销售和金融业务。这块业务的启动与彼时国内学生贷市场遭遇监管有关,人人公司砍掉此前力推的“校园贷”业务。

  陈一舟曾表示:“中国二手车市场井喷式发展,我们希望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二手车业务能继续夯实基础,在二手车领域获得更好业绩”。

  二手车销售业务的收入,也确实成为人人公司新的增长点。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人人公司在中国14个城市开展二手车销售业务。这部分业务已于2018年4月正式更名为开心汽车,专注于高端二手车交易。

  人人公司2017年全年财报显示,净营业收入为2.021亿美元,2016年同期为6340万美元。二手车销售收入为1.211亿美元,贡献了60%的营收。其中,第四季度二手车销售收入为7780万美元。

  2017年底,区块链热潮来袭,人人公司迅速切入,并发布了RRCoin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人人公司将为社交网络提供一个开源的区块链平台人人坊,并计划发行10亿枚人人币。不过,该项目很快便被监管叫停。

  相比运营公司,陈一舟在金融投资方面更有心得。人人公司的早期投资都在国外,比如美国、日本、以色列等都有。陈一舟曾表示,主要原因是国外企业的价格比较便宜。

  据统计, 2015年美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前50名中,人人网投中了三个,包括估值最高的分期网站SoFi,最受关注的股票组合交易网站Motif,以及房产众筹鼻祖Fundrise。而在中国,人人也布局了雪球、金斧子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

  对于投资背后的逻辑,陈一舟曾说:“我们是一个运营型的公司,投资只是我们辅助的手段,为股东创造财富的手段, 也是企业生存的手段。选择公司方面, 我们有两个偏好, 一个是偏好技术型公司,另外是偏好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用这两个工具来改造传统行业。此外, 我们更加喜欢投早期的业务。”

  在资本涌动的风口,人人公司从未缺席,但却总被抛下。曾经的陈一舟,与马云、马化腾齐名,如今已是今非昔比。但生活总还是要继续,人人公司要追的下一个热点在哪?

  来源:《北京时间》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人人网出售资产遇阻 小股东向SEC申诉称遭不公正对待

360等公司筹备入局区块链 人人网RRCoin项目被爆翻车

人人网区块链项目正在退币 媒体称公司遭监管约谈

传原人人网CEO许朝军组织赌博被抓 其妻称没那么严重

人人网连续五季度亏损 转型互联网金融前景遭质疑

搜索更多: 人人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