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并购标的实控人疑违收购协议 B站亿元股权至今未兑现

  “很多做技术的人其实并不懂并购等相关法则,他们没有那么慎重,遇到熟人之间的协议没多想就签了,其实犯罪这类事宜放在合同里属于一个雷区,而且很容易被引爆,一般的股权转让协议不会加上犯罪这样的条款。”一位投行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犯罪”案件另有隐情?

  根据高楠楠向《证券日报》记者描述,彼时在签订收购协议之时,陈睿亦有承诺20万股暗股给予高楠楠,但这部分股权,在2015年5月份,陈睿以低于200万元的价格将其赎回。而大头部分的150万股,至今尚未兑现,理由是高楠楠违反了收购协议里关于“犯罪”的条款。

  B站在2017年9月份发出了一个由陈睿签字的通知,称B站鉴于与高楠楠的聘用关系已经于2016年3月29日终止,且离职原因涉及不诚实、伪造、欺诈、侵占挪用等,构成了协议书中的过错,公司有权以零对价赎回授予的全部限制性股票。

  对于股权不能兑现的理由以及陈睿报案一事,《证券日报》记者与B站进行了核实。

  B站公关部回复称:“2015年下半年,B站在陆续接到公司员工涉嫌贪腐的相关举报后,很快向警方报案,并配合警方进行了详细调查。在掌握案件基本事实后,B站第一时间通过《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向公司所有合作伙伴、员工以及用户公布了案件进展,并表达了对抵御贪腐的坚定态度。”

  “此案已经完成调查,铁证如山。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中,相关问题都会很快在法律面前得到公正的判决。吸取此案的教训后,B站也加强了管理,以杜绝任何类似事件的发生。我们接受合作伙伴举报员工任何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也将对任何试图通过非正常手段渗透B站的合作伙伴永久断绝合作关系。”B站在回复邮件中如是说。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该案虽然目前还在法院审理,但2016年3月18日,陈睿以涉嫌计算机系统入侵罪名举报高楠楠时,举报的案发时间为2015年11月份,入侵的为幻电公司徐州分公司服务器。

  而据工商资料显示,幻电公司徐州分公司开业日期为2015年12月份,2017年7月份该公司又被注销了。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收到的来自相关部门的案件证据显示,2017年高楠楠案件被移送至上海经侦之时,高楠楠的罪名是职务侵占,并未提及计算机系统入侵相关字眼。

  《证券日报》记者就上述疑问给B站发送采访提纲,但对方并未就该问题作出回复。

  《证券日报》记者 谢 诚  见习记者 施 露 

2页 上一页  [1] [2] 

老虎证券:爱奇艺、虎牙、B站、映客的不同之处

直播“新手村”的尴尬:B站亏损上市遇商业化难题

A站B站的资本AB面 A站遇关停危机B站靠游戏

二次元市场分化:B站上市A站融资成谜

B站、爱奇艺本周赴美IPO 老虎证券独家支持散户打新

搜索更多: B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