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马斯克平民版Model 3梦碎 特斯拉只好推贵族车止血

  5月2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公布了一个Model 3性能版车型,价格为7.8万美元,而特斯拉此前推出的Model 3标准版车型的价格为3.5万美元。

  资料显示,Model 3性能版车型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5秒,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55公里。当然,该版本不包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来自Automotive News的消息称,Model 3性能版车型的成本与宝马M3接近。根据宝马汽车官网资料,宝马M3在北美地区的建议零售价为6.65万美元。

  为何特斯拉Model 3比宝马M3贵1万多美元?

  马斯克认为:“Model 3的速度比宝马M3快15%,并且更易操控。在赛道上,Model 3将能击败同级别任何竞争对手。”

  马斯克梦碎

  2015年,马斯克向粉丝们描绘了这样一个愿景,即生产让普通人也能买得起特斯拉电动车,Model 3就此被推到台前。

  但是,马斯克最新公布的Model 3性能版车型的价格却高达7.8万美元,这已经赶上Model S,超出了大部分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根据马斯克的描述,Model 3性能版车型更接近豪华车范畴。

  业内人士认为,推出Model 3性能版车型看似有违马斯克之前的承诺,但这可能也是特斯拉不得不走的一步棋。

  分析师Kevin Tynan表示:“3.5万美元的Model 3可是个稀罕物件,除了飘在太空的特斯拉Roadster,这应该是最值得收藏的车型。” Kevin Tynan这番话可能只是一个玩笑,但也暗示出Model 3的产能很成问题。

  的确,马斯克最近在社交平台上的言论主要围绕特斯拉Model 3延迟交付和制造瓶颈等问题。在最近的财报中,特斯拉表示其一季度交付了8180辆Model 3,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同时,另有近50万消费者已经为Model 3交了1000美元定金。

  难以快速提升的产能与持续亏损的经营状态、庞大的订单量构成特斯拉当前最大的问题,特斯拉很难从中取得平衡。

  上述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的经营是亏损的,它的财务状况也不好,经营性现金流为负。这意味着当前并不是销售3.5万美元版本特斯拉Model 3的最佳时机。”

  Model 3“不断升级”

  2017年7月,当特斯拉Model 3首次交付的时候,特斯拉表示3.5万美元的Model 3只会配备一个标准电池组,续航里程为350公里左右。对于那些需要更长续航里程、更快充电速度的客户,特斯拉则提供长续航电池组和快充技术,当然这样的Model 3价格也随之提升至4.4万美元,特斯拉在Model 3上的工作重心也是优先满足这部分订单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特斯拉国产化迷雾未消 新能源汽车静待鲇鱼

高盛称特斯拉在华设厂需投资近50亿美元

外媒:特斯拉加州工厂又将停产整顿 生产瓶颈难突破

特斯拉或陷破产危机:Model3一再难产 安全事故频发

量产存疑高管离职 特斯拉跌下神坛

搜索更多: 特斯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