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力金融“亏本”重组 转型P2P赶上“跑路”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而对于新力金融来讲,变化不用三十年,而仅仅用了不到两年,公司就从一家被市场无限期待的金融公司变成了目前的亏损结局。

  新力金融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同比下降2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289.8%。

  有注册会计师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从年报可见,导致公司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5年并购的标的资产未完成业绩承诺目标,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52亿元所致。

  对此,有熟知新力金融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之所以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主要原因是市场从2015年起就刮起了P2P网贷平台老板跑路风,受此影响,国家为防范风险,加强了对P2P平台的管控。而公司注入上市公司的P2P平台业务也因此遭到打击。

  新力金融“亏本”重组

  回顾新力金融的前世今生可知,公司的前身为巢东股份,原属于水泥行业。相较于目前水泥行业的火爆行情,2015年的水泥行业还处于低谷时期。

  由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减缓及水泥产能过剩的原因,水泥产业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水泥行业产量10.8亿吨,同比下降5.3%,增速水平较2014年同期下降8.9%;我国水泥行业吨产品盈利能力自2014年11月以来持续环比下降。彼时,巢东股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公司水泥业务承压较大。

  正是在水泥行业萎靡,上市公司承压之际,公司产生了转型的念头。

  2015年1月份,公司公告称拟收购类金融业务。新力金融与当时第一大股东安徽新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投资)等46名交易对象签署了《资产购买》,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以16.83亿元的价格购买五家类金融公司股权。

  按照当时业内人士的看法,2014年正是P2P网贷平台最为火爆的阶段。而带着金融光环的标的资产价格自然也不便宜。

  公告显示,以2014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德润租赁100%权益、德善小贷100%权益、德合典当100%权益、德信担保100%权益、德众金融100%权益的估值分别为10.31亿元、6.4亿元、4.5亿元、3.47亿元、6267.49万元,增值率分别为79.76%、58.63%、69.99%、50.25%及1129.80%。

  根据原巢东股份与交易对方签署的《资产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公司分别向交易对象购买德润租赁60.75%股权、德善小贷55.83%股权、德合典当68.86%股权、德信担保100.00%股权、德众金融67.50%股权。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6.83亿元。

  在花了近17亿元的本钱买入金融资产的同时,交易方新力投资也给出了高额业绩承诺称,标的资产2015年至2017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1.9亿元、2.4亿元和3.1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新力金融近9年首现亏损 大股东业绩承诺未兑现拟掏现金补偿

前三季度业绩骤降六成 新力金融高管被罚百万后请辞

新力金融存多项重大违规 7名被罚高管集体辞职

新力金融转型“添堵” 坏账未计提被监管

新力金融涉嫌违规被立案调查

搜索更多: 新力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