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力金融转型“添堵” 坏账未计提被监管

  新力金融(600318)近日来可谓是利空不断,因子公司坏账未计提而造成2016年半年报错误被安徽证监局责令改正。随后,新力金融又因违反《证券法》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实际上,新力金融刚刚在2016年剥离传统产业实现向金融服务业的转型,但从目前来看,新力金融的转型之路坎坷颇多。

  遭立案调查重组中止

  新力金融拟通过收购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融通”)增加第三方支付业务,不过,突如其来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则让收购变得有些不确定。

  4月7日晚间,新力金融发布公告称中止正在筹划的重组事项。实际上,新力金融申请中止此次重组审查也属无奈之举。对于中止的原因,新力金融解释称,3月30日晚间,因为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公司收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通知。因而,根据相关规定,新力金融申请在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期间,中止审查本次交易。

  新力金融4月7日晚间同时发布的关于重组进展的公告显示,目前此次重组已在4月7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海科融通变更股权结构批复相关文件的通知,同意海科融通变更股权结构。变更后,新力金融为海科融通惟一出资人,持股100%。也就是说,截至被立案调查,新力金融有关第三方支付业务的重组事项顺利进行。不过,此次重组审查中止则让事件突然出现变数。新力金融由此表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需证监会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此次重组申请恢复审查事宜和时间也不确定。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许峰对此表示,立案调查对于重组会有一定影响。这种情况要关注几个要素。具体来看,如果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的期限过期要重新开股东大会进行授权,如果没有开股东大会则意味着最终终止。另外,如果立案调查后处罚落定,相关高管辞职,重组还是有可能继续恢复的。

  坏账未计提被监管

  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前,新力金融刚刚因为在信披方面存在问题,而被安徽证监局处以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3月29日新力金融发布的关于收到安徽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显示,经查,截至2016年6月30日,新力金融的子公司安徽德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润融资”)对安徽省东方金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淮南市荣胜昕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融资租赁应收款已经逾期,但是德润融资并未按照公司制定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计提坏账准备,从而导致新力金融2016年半年度报告出现错误。新力金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因而安徽证监局决定对新力金融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2页 [1] [2] 下一页 

新力金融涉嫌违规被立案调查

唐小僧获腾讯大申网 “2016年度创新力金融品牌”大奖

新力金融收购屡延期另一面:违规处罚未见披露

搜索更多: 新力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