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滴滴外卖能否将模式复制到全国?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滴滴外卖无锡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挫,单日订单量已下跌至高峰期的1/4,第三方数据机构DCCI发布的无锡外卖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在无锡市场份额方面,滴滴外卖只有6.9%,而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分别为51.6%和34.8%,不少餐饮老板感慨,“滴滴外卖真是一场风,来得快,去无踪。”

  那么,滴滴外卖“高补贴抢用户、高补贴引流量”的模式是否能够持续?滴滴在出行业务的“补贴大法”在外卖行业能否行得通?

  长期以来,烧钱是大多数互联网O2O企业的主要业务发展模式,诚然,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初期,无一例外都是先投入再回报。

  平台用海量资金投入市场,能快速形成用户习惯和市场占有率。但对消费者来说,消费者也乐于薅羊毛,乐见各种平台之间的商业竞争,初期获利的是用户。

  在通过烧钱取得业务优势,乃至于问鼎江湖的企业中,滴滴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自2012年滴滴面市至今,其经历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网约车烧钱大战,2014年1月,滴滴和快的同时推出了打车大战,让网约车模式在中国快速普及开来,凭借着雄厚的资本实力,滴滴在2015年2月吞并了快的打车,实现了市场老大与老二的合并。2016年8月,烧钱大战持续的过程中,滴滴再次出手拿下了优步中国,彻底实现了自己从无到有,再到称霸行业的目的。

  如今,尝到了烧钱成果的滴滴再次将在网约车行业的烧钱模式转移到了外卖行业,在无锡掀起了外卖的烧钱大战,滴滴能否在无锡复制自己网约车的成功?外卖产业会是滴滴的下一个网约车市场吗?

  我们再把目光转移到无锡,滴滴在无锡掀起的这场外卖大战,滴滴外卖的补贴力度很大,外卖占比的市场份额数据上滴滴一路高歌,通过滴滴外卖订餐的订单数量短期骤然大增。

  其实,究其根源我们会发现:

  注册滴滴外卖的订餐用户,大部分是为了享受滴滴外卖近期所谓的开业大酬宾。

  这红火的生意景象,特别像线下刚刚开业的小餐馆为了招徕顾客开展的促销活动。

  比如,县城老家,经常有小餐馆开张第一个月:所有菜品均打5折,免费试吃,多买多送……等活动。开业一个月内,此类餐馆生意必定极其火爆。

  虽然,这种火爆很不错,但是作为一家商业公司,没有盈利模式的方式真的合适吗?一直到目前为止,滴滴外卖没有任何的盈利数据,也没有任何的成型盈利模式。

  滴滴在文化基因里并不具备从事外卖行业的秉赋。滴滴品牌本身属于“出行文化”的范畴,而非“御宅一族”的外卖文化。

  所以,把外卖送到家并不属于滴滴文化领域的延伸:一个是把餐饮送到家,一个是把个人送出家门。这就决定了滴滴在做外卖的时候在骑手、加盟商户方面存在短板。

  入驻滴滴外卖平台的餐饮店铺许多都是街边的摊贩餐馆,滴滴外卖还未形成对于优质餐饮平台的虹吸效应,品牌的号召力与聚合力仍需要努力改进,吸引更多优质餐饮品牌入驻该平台。

  外卖行业属于烧钱极凶的行业,而在烧钱过后到底可否俘获客户,留住流量,仍然需要类似于美团外卖这样长期的客户积累与品牌凝聚。

  通过滴滴与其他外卖平台在对外公布数据中,同样不难看出:补贴率较高也是其价格超低的重要原因。

  在无锡外卖市场当中,滴滴外卖每一单会给商家、用户和骑手补贴共计44元,而消费者在平台上的订单价格仅有25元左右。

  一个生意总价只有25元,补贴44元,所以滴滴每一单至少亏损19元。按照滴滴外卖4月10日公布的数据来看,当日订单33.4万单。滴滴外卖每天要补贴用户、骑手、商家共计634.6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外卖大战后 后来者滴滴外卖怎么样了?

滴滴外卖撤出了无锡城 滴滴的出路只有“控车”?

滴滴外卖回应订单骤减:补贴被叫停 短期变化属正常

滴滴外卖为何能撼动美团的地位?有三大成功点

滴滴外卖跑马圈地,疯狂补贴就能所向披靡?

搜索更多: 滴滴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