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拒绝滴滴 ofo是否有独立运营的商业环境?

  煮熟的鸭子总是嘴硬,ofo再度拒绝滴滴的收购要约,戴威秀了一把壮士豪情,风萧萧兮易水寒,坚持独立运营兮我坚强。

  他说:"虽然艰难,但这不是他一生中的至暗时刻,他最严峻的考验是应对早期共享自行车行业发展的挑战。"不过我想他可能会因为另一盘棋不得不咬牙坚持下去。

  不过我们分析一下,ofo有独立的决心,但是否有独立运营的商业环境呢?

  壹、独立单车业务能否盈利

  对比竞对数据。美团收购摩拜时,蓝鲸TMT公布的摩拜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摩拜持有现金37.52亿元,欠供应商10亿元,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另外,目前摩拜日订单不足1000万单,每月运营支出超过4亿元,2017年12月单月营收为1.1亿元人民币,平均每车每天仅周转1次。鉴于单车报废导致订单规模下降,为了维持订单不下滑,需要每年投入8亿~10亿美元的运营费用和固定资产投入。

  哈罗单车杨磊爆摩拜2017年12月数据说,1.1亿营收,成本5.6亿,月度亏损4.5亿。

  共享单车市场每年会周期性遇到天气影响而出现。但以这样的数据表现,就算到4-5月天气不冷不热适合骑车的季节,摩拜单纯靠单车无法达到盈亏平衡。

  ofo目前有员工2000人,再加上遍布各城市的运维支出,旧车折损,网传ofo开始裁员节流,减少新车投放,但是要做到自给自足,恐怕很难。

  贰、做成平台的机遇已经失去

  戴威提出过,要让共享单车遍布全球每一个角落,提出了连接单车的理念。就是ofo成为一个平台,连接各家的单车。但随着市场环境变化,理想实现的可能很飘渺。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共享单车不会再有新品牌入围,摩拜和哈罗不会加入ofo的平台,其他中小单车已经倒闭或半倒闭阶段,便利蜂属于异类,做的根本不是单车生意,而是新零售。

  而且高德、滴滴已经将"连接单车"理念做了局部实现,作为自己大出行战略的一部分。美团王兴攻击过ofo,认为连接单车概念不存在,没有意义,他买了摩拜做了打车,他正通过单车、打车做连接生活的概念。

  不管从哪个角度,这些大佬活学活用了ofo的理念,而让ofo失去了独做的意义。

2页 [1] [2] 下一页 

ofo调度员拉横幅抗议被裁员 公司称实为内部纠纷

成都市民使用ofo扫到故障车 报修后仍被收使用费

上海凤凰:ofo 500万辆共享单车订单实际采购量为37%

深圳共享单车考核摩拜ofo刚及格 维修和停放问题最大

深圳交通委:共享单车管理堪忧 满分30ofo只得0.57分

搜索更多: of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