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美邦服饰持续盈利能力遭投资问询 连续3年未现金分红

  2017年,美邦服饰开始实施品牌升级的策略,声称要持续推动深化渠道以经销批发、投资合伙多元结构布局,强化供应链能力。诸如通过对现有供应商的筛选、梳理,从原材料、面辅料、成衣各个方面优化合作,对供应资源进行集成整合。

  2017年,Metersbonwe品牌在由单一休闲风格升级锐变为五大多元风格后业绩有所改善,于2017年秋季开始逐步扭转业绩下滑趋势,进入当年四季度以来公司业绩彻底改变近年来负增长的局面,其中Metersbonwe品牌核心市场一二线城市四季度收入同店增长近10%,当年12月单月同店增长25%,ME&CITY品牌2017年全年亦实现店铺零售收入同比增长21%;Moomoo和ME&CITY KIDS童装品牌2017年全年合计实现店铺零售收入同比增长32%。

  深交所在下发的问询函中要求美邦服饰对品牌创新升级的主要措施和相应业绩情况、实施品牌升级的门店数量情况以及门店业绩情况、公司与知名购物中心战略合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公司线上销售的主要渠道和业务模式,2017年线上销售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及同比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等问题进行说明。

  机遇与挑战并存

  转型中的美邦服饰今年以来的业绩开始向好发展。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近两年快时尚品牌发展迅速,美邦服饰还将面临竞争激烈的挑战。

  一位不愿具名的服装分析师认为,过去几年美邦服饰业绩下滑与商品结构及店铺结构有关,美邦服饰商品的价位带和商品品类的结构与消费者的匹配度没有那么高,这几年像H&M等快时尚品牌及电商服饰品牌的价位跟美邦服饰主品牌的重叠度非常高,这使得美邦服饰的产品在某个阶段出现相对的滞销情形。

  据美邦服饰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在2018年一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5041万元,同比上涨74.21%,同时美邦服饰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约为5000万元。在服装分析师马岗看来,随着库存的消化,美邦服饰2018年一季报以及半年报业绩回暖是一个正常的节奏。

  马岗也谈到,美邦服饰的直营店铺偏向于快时尚,竞争非常激烈,美邦服饰在竞争上有些“吃力”,竞争力不如大型商场里的快时尚品牌。跟同行业的森马服饰、以纯相比,森马服饰则找到了新的增长点,瞄准了儿童服装市场的需求。根据森马服饰最新披露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12亿元,同比上涨23.88%。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 马换换/文 王飞/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美邦服饰持续盈利能力遭问询 连续三年未现金分红

美邦服饰预计一季度净利润4500万-5500万

美邦服饰业绩大幅亏损 周成建女儿接班一年做了什么

美邦服饰上半年亏损4475万

美邦服饰上半年亏损4475万 相较去年同期亏损收窄

搜索更多: 美邦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