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瑞幸炮轰星巴克涉嫌垄断 被指对供应商施压要求站队

  李中圣

  瑞幸咖啡委托律师、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2018年5月15日

  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1日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试营业,目前已完成门店布局525家;根据此前瑞幸咖啡提供的数据,试营业期间瑞幸咖啡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

  钱治亚

钱治亚

  5月8日,有接近瑞幸及星巴克两家公司的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瑞幸大约已挖脚了星巴克北京市场约1/7的员工,部分高端手冲咖啡门店甚至挖走了近1/4员工。其中部分重要岗位开出了星巴克同岗位的3倍薪水。

  同一时间,瑞幸咖啡在北京召开了“无限场景”品牌战略发布会,宣布品牌愿景和公司定位。此举被业内视为一场声势浩大的品牌发声之举,以巩固目前跑马圈地的成果和新晋知名品牌地位。

  而星巴克也不是省油的灯,据媒体报道,星巴克已经联合美团,准备全面上线“外卖”业务,这是当前瑞幸主打的一块重要战场,也是星巴克以往较少关注的领域(外卖和“第三场景”的品牌战略冲突)。而另一方面,逼迫供应商站队,进行“二选一”,则算是行业龙头对新生力量最常见的策略之一了。

  剑指星巴克的瑞幸咖啡此次也以法律形式与星巴克正面碰撞,根据世界权威的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的统计数据,在2017年星巴克在中国咖啡馆服务的市场份额达58.6%,门店数量占连锁咖啡馆总数的61%。

  瑞幸咖啡还表示,“为加快推进问题解决,我们委托金杜律师事务所近日将就以上问题向国家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进行投诉,并向有关城市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来源:北京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市场那么大 无意参与炒作

3倍工资挖角星巴克 瑞幸咖啡究竟是什么来头?

咖啡也玩“二选一”?瑞幸指责星巴克涉嫌垄断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无意参与炒作 欢迎有序竞争

半年砸10亿开500家店 瑞幸咖啡能PK星巴克吗?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