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嘀嗒打顺风车司机与注册信息不符:嘀嗒拒绝回应

  “结伴”频道暂时关闭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此前用于顺风车车主同乘客互动的“结伴”频道也在近日被关闭。在“结伴”频道上,只留下一则嘀嗒的官方通知,宣称当前正在对“结伴”频道进行优化调整,调整期间发帖和回复功能暂时无法访问。

  在此之前,滴滴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顺风车业务除了让市民在完成出行之外,更希望用户在出行同时可以完成“社交”。嘀嗒在其APP上开辟了一个名为“结伴”的频道,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嘀嗒平台的这一功能主要是车主发布一些对搭乘乘客的要求,以及车主和乘客间的一些评价。

  有业内人士分析,原本市民使用顺风车只是想要减少车费,但是由于网约车平台在经营顺风车业务时更趋向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交友平台,司机和乘客之间不仅可以实现互相评价,更可以使得在线社交真实发生在生活中,这样的出行场景中,使得不可控因素也大大增加。

  [专家建议]

  尽快出台对顺风车的统一规范

  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有用户对于顺风车的体验糟糕,但是顺风车仍旧是一项用户有需求、平台也有能力提供的服务。

  交通运输部对于近日网约车事故在其官网上表态:“网约车企业是运输服务的提供者,必须要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的社会责任。检验网约车发展的标准不是 ‘流量’或‘估值’,而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乘客和司机是网约车企业的‘衣食父母’,是其走远做强的‘资本’,正是他们的选择撑起了企业的‘流量估值’和持续发展。如果没有乘客和司机的选择,再大的网约车平台终将会轰然倒塌。”

  此前,就有专家明确表示,往往是基于对网约车平台的信任才会选择在这个平台上打顺风车,而非对顺风车驾驶员的信任,对平台而言,有责任做好对司机的审核。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陈越峰认为,无论是滴滴还是嘀嗒,在顺风车的问题上,首先第一步便是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尽快出台对顺风车的统一规范。此外,车主的信用情况如何?是否有犯罪记录?信用累计制度和实名实时认证制度建设这些都是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加强监管的部分。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张 立

2页 上一页  [1] [2] 

滴滴顺风车下线后 嘀嗒出行关闭结伴频道

上海交警约谈“嘀嗒出行”等平台 要求整改这些问题

嘀嗒出租车进入广州 烧钱换来的忠诚度能持续多久?

女子半夜打车遭嘀嗒司机尾随 投诉后平台只口头警告

嘀嗒指责滴滴二选一 回应:被封司机用作弊软件刷分

搜索更多: 嘀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