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鲟龙科技三冲上市惨败:大股东苦守无果 天邦股份接盘

  天邦股份入主“接盘”打啥算盘?

  斑马消费曾接触过一家鲟鱼养殖企业,企业主告诉我,在鲟鱼养殖领域,最大的开销是饲料,每天必须投喂,每年根据可取卵鲟鱼的数量来确定鱼子酱生产量,投入大、周期长和见效慢,注定鲟鱼养殖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

  这家企业主也因此背负各种银行贷和民间贷,每到账期临近就着急拆东墙补西墙。

  从屡次拟上市融资的情况来看,鲟龙科技和上述这家企业的状况一致,如果没有资金可持续供应,很难说能扩大对海外的销售量,为股东们创造更多的利润。

  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鲟龙科技销售收入分别为 1.2 亿元、1.39 亿元和 1.54 亿元,同期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074万元、3947万元和5351万元,于此来看,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增长速度是比较慢的。

  销售增长缓慢,寄予厚望的上市融资被否,可能正是这样的因素,做了10多年供应商的天邦股份选择此时出手。

  天邦股份(002124.SZ)突然出手拿下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到底打的是什么算盘呢?

  天邦股份在关于此宗收购案的公告中透露了两点信息:一是帮助鲟龙科技收并购以扩大规模,而是加快自身水产品及猪肉产品的销售。

  这可能有点吹牛,因为鲟龙科技目前没有实控人,天邦股份如果不继续收购鲟龙科技的股份完成对董事会及管理层的控制,那都是纸上谈兵,而这需要花大价钱。因为公司的机构股东红苹果投资、新干线传媒和亿都创投等早已虎视眈眈。

  然而,天邦股份最近两年业绩波动比较明显,2017年报显示, 2016年至2017年,其营收从23.70亿元增至30.61亿元,同比增加29.13%,但是,同期的扣非净利从3.37亿元跌至2.35亿元,下滑30.39%,增收不增利的状况比较明显。

  在收购鲟龙科技23.8%股权之前,天邦股份曾斥资2亿元拟收购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20.4%股权引起宁波证监局的问询。

  来源:斑马消费 作者 陈晓京 出处:新浪证券综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鲟龙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