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盛运环保上市首亏即巨亏:董事长辞职退股 利空不断

  于2010年6月上市的盛运环保(300090),如今已是上市以来的第九个年头。伴随着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的发布,盛运环保巨亏近13亿元的消息令市场一片哗然,而这也是盛运环保上市后的首亏。在业绩遭受重创的情形下,盛运环保的利空消息也是接踵而至,其中因存在违规担保等行为还在4月25日受到了安徽证监局的处罚。

  上市首亏

  曾在2017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公司亏损约2.58亿元的盛运环保,如今却传出了在报告期内巨亏近13亿元的消息。盛运环保上市后的首次亏损额出现骤增。

  4月26日,盛运环保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由亏损约2.58亿元变更为亏损约12.95亿元;当期对应实现的营业总收入也出现了下调,由约16.44亿元变更为约13.58亿元。对于公司业绩快报修正的原因,盛运环保给出了七点解释,包括公司其他应收账款大幅增加,增加计提坏账损失3.34亿元;中科商誉和收购时产生的无形资产经专业评估发生减值较预测时增加2.37亿元;公司对外担保增加或有负债增加亏损2.28亿元;子公司盛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及盛运环保工程公司个别销售合同调减相应收入及成本,减少毛利约1.5亿元;公司在垃圾发电市场开发过程中,相关费用预提增加0.6亿元等。

  据悉,盛运环保于2010年6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卫生垃圾、包装垃圾、填埋垃圾、污泥垃圾、工业废旧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生物质)焚烧发电,医疗废弃物处置,建筑垃圾处置,飞灰处置, 电子垃圾处置,废旧橡胶轮胎处置,废旧汽车拆解处置等。

  盛运环保上市之后业绩曾在2010-2015年稳步增长,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5342万元、7220万元、8384万元、1.72亿元、2.34亿元以及7.4亿元。但该业绩增势却在2016年被打破,盛运环保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9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83.9%。

  在公司业绩承压的背景下,盛运环保目前也正在筹划重组谋求“自救”。据悉,因筹划重大事项,盛运环保自2017年12月1日起停牌,之后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根据盛运环保披露的重组进展显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权,预计标的资产交易作价在20亿元左右。

  风波不断

  需要指出的是,盛运环保近期风波不断。

  4月2日,盛运环保连披多项公告,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开晓胜离职、开晓胜所持部分股份被冻结以及涉及多项诉讼等消息。根据盛运环保披露的消息显示,因开晓胜为融资租赁业务、借款合同纠纷以及保理业务纠纷等四起纠纷提供了连带担保而被冻结了部分股份。具体来看,开晓胜持有盛运环保股份共计约1.81亿股,占盛运环保总股本的比例为13.69%,为盛运环保的控股股东;累计被冻结股份约为878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8579%,占公司总股本的0.6652%。不过,根据盛运环保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开晓胜累计被冻结股份已达约1.81亿股,占其持有股份的100%。

  盛运环保在4月2日还披露了一则关于公司持有金洲慈航股票被冻结的公告。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3日金洲慈航曾公告称,盛运环保基于资金安排需求拟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金洲慈航不超过1%股份。数据显示,盛运环保持金洲慈航股份占金洲慈航总股本比例为7.38%。不料,如今盛运环保所持金洲慈航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股份被冻结后无法完成转让过户。

  之后,受上述利空因素的影响,盛运环保在4月14日披露公告称,联合评级于4月12日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16盛运01”、“17盛运01”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了信用评级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于4月4日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A-,并列入可能降级的评级观察名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盛运环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