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凭借数字化和包装创新,可口可乐2018 Q1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劲

  美国时间4月24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强劲的市场表现。尽管净收入仍受到装瓶业务特许经营权重组的影响,公司在各大市场的有机营收和销量均取得了增长。饮料行业整体回暖,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市场价值份额。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出色,尤其在汽水品类实现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有机营收增长了5%;营业利润率增长超过220个基准点;每股收益增长13%达31美分,每股相对收益增长8%达47美分。虽然净收入仍受到装瓶业务特许经营权重组的影响下降了16%,但该表现依然超过了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第一季度所取得的成绩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正转型为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全品类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表示,“我们采用了正确的策略,并对实现2018全年目标充满信心。”

  在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对产品系列进行了扩展和延伸,并持续推动收入增长。得益于公司营收增长管理策略的成功落地,公司的单箱销量实现了3%的增长,其中小瓶即饮包装增长迅速。在核心品牌持续表现强势的同时,公司通过不断创新,扩大“提升-转型-规模化”模式,以及补强型并购,不断升级和扩展产品组合。企业的致胜文化也帮助创建了一个更强大高效的组织系统。这些“增长有道”策略正推动着可口可乐公司一路向前。

  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强势的市场表现,尤其在汽水品类实现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并推动亚太区营收增长超过本季度的收入增长。由于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出色表现,亚太区实现了单箱销量5%的增长。在财报会议上,詹鲲杰特别提到了中国市场在数字化和包装上的创新,例如:第一季度上市的可口可乐“城市罐”,以及在农历新年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的AR消费者互动活动等,均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此前,据彭博数据显示,在其所覆盖的29名市场分析师中,共有13名给出“买进”评级,占比44.8%,16名给出“持有”评级,占比55.2%;没有分析师给出“卖出”评级。这些积极信号显示了投资者对可口可乐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