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猪肉价格下行 温氏股份一年净利下降四成多

  4月10日,养殖巨头温氏股份公布了2017年业绩,其净利同比下降42.74%,几近腰斩。与此同时,温氏股份希望借投资收益平抑猪价波动,目前来看也收效甚微。

  业内分析认为,近几年温氏凭借“公司+农户”的模式快速扩张,截至2017年底投资管理项目已达120多个。在猪肉价格下行的行业环境下,温氏股份业绩恐难反弹。

  养殖业低迷致净利腰斩

  根据温氏股份发布的2017年财报,其营收556.57亿元,同比下跌6.23%;净利润67.51亿元,同比下跌42.74%。对于业绩下降,温氏股份解释称,公司养猪业务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商品肉猪销售价格下降。2017年,温氏股份销售商品肉猪1904.17万头,同比增长11.18%,但销售均价为14.98元/公斤,同比下降18.59%,因此销售收入337.95亿元,同比下降6.74%。

  此外,养禽业务不振也拖累了温氏业绩。2017年,温氏股份销售商品肉鸡7.76亿只,同比下降8.49%,商品肉鸡收入168.68亿元,同比下降6.85%。温氏股份解释称,2017年上半年活禽产品市场受H7N9流感影响,行情持续低迷,公司养鸡业务受到严重冲击,商品肉鸡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0.19%,直至下半年才实现好转。

  2017年肉猪类营收占温氏股份营收的62.97%,商品肉猪销售毛利占总毛利的82%以上,因此肉猪业务的表现深深相关着公司总业绩。

  农业部数据显示,进入今年2月,国内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同比下跌31%。猪肉价格下跌同时玉米等饲料成本上涨。近期,温氏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如果未来玉米价格继续走高,将对饲料成本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已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温氏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