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果生鲜成热门网购品 中邮速递易成产业连接器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网上零售额为7.1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2.2%,增速比上年加快6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8万亿元,增长2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0%。可以说,剁手党们的买买买,已经成为了拉到经济增长的新的因素。

  而细看剁手党们买买买的产品类别,我们不难发现,伴随着快递效率的全面提升,物流配送的多样化,对快递效率,贮存要求较高的水果生鲜类产品成为了如今剁手党们买买买的热门产品。

  但不少网友随之发现,虽然物流的配送效率大大提升了,但水果生鲜对物流末端的取件、存储条件,也依然有着较高的要求,特别是由于水果生鲜配送有时效性,不少吃货白天忙于上班,下班回家后小区物业等人工取件网点取件往往已经关门,而不少人工取件网点由于包裹数量众多,更是容易导致水果易被压坏。

  此时此刻,吃货们该如何解决取件难?据了解,中邮速递易所推出的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终端,其拥有24小时运营的特点,不仅如此,其生鲜柜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用户的痛点。

  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全面提升物流末端配送效率

  据悉,伴随着国内快递业的高速增长,日件1亿单将成为常态,但随着快递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在末端派送方面已经形成了“最后一公里瓶颈”,特别是电商的各类大促期间,快递爆仓更是频频发生,针对这“最后一公里瓶颈”,中邮速递易推出的智能快递柜,为用户提供24小时自助派送服务,不但解决了用户和快递员之间因时间不交集而造成包裹无法及时收取,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包裹在取件过程中造成的二次损坏。

图: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全面提升物流末端配送效率

  可以说,物流末端的消化能力不足,反向制约了整个物流行业效率的提升,而解决的核心办法只有两个:智能化终端和集约化配送。中邮速递易自2012年推出第一台智能快递柜,就在物流末端开始了以智能终端进行集约化配送的变革,成为行业降本增效的一大力量。

  在此基础上,中邮速递易还对智能快递柜进行升级,推出大型自提柜。相比市面上的普通快递柜,大型自提柜无论是在容量、空间利用率、存取包裹的速度、外观及其它智能化功能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大幅增强了物流末端的服务能力,同时也推动了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邮速递易已服务超过7000万的用户,覆盖220个城市。通过整合中国邮政的易邮柜,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成功实现全国大中小型的全量覆盖的地域战略布局。而在近日,中邮速递易的包裹投递总量更是超过了15亿,可以看出,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因保证了物流末端的配送效率和服务质量,受到了用户的热烈欢迎。

  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信包箱、大型自提柜等产品  推进全新物流生态产业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瓶颈”,中邮速递易还把目光放到了“最后10米”,并携手中国邮政推出了智能信包箱服务,将传统的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收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包箱。同时中邮速递易还率先在深圳试点大型自提柜,在容量、空间利用率、存取包裹的速度、外观及其它智能化功能上,对当前的智能快递柜进行全面升级,大幅度提升了物流末端智能配送的能力,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包裹的安全性,为用户带来了良好的物流末端派送体验。

图:中邮速递易大型自提柜 推动了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人们的消费需求日益多样化、个性化,对物流的服务速度和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中国速递易凭借智能终端的普及率和物流末端的完美结合,为用户带来了更多便利,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支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