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迅雷链克展现共享经济发展方向:创造社会价值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共享经济再次成为众多企业家关注的焦点之一。不少与会嘉宾认为,共享经济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应当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更有人提出应当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共享经济行业之中,解决市场弊端,这不免让人联想到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迅雷集团的共享计算业务,其玩客云与链克模式成为业界模仿的标本。

  车好多集团 CEO 杨浩涌在共享经济分论坛提出,共享经济应该是“闲置资源的再利用”,资源被闲置的越厉害,被提升的效率就越大。所谓的共享就是之前没有人动,现在把他拿出来,让更多的人使用去创造价值。迅雷集团的共享计算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当前,全中国的宽带家庭已经超过3.22亿,如此庞大的数字背后,却存在80%的资源浪费。有统计表明,全社会生产出来的商品价值十倍于使用价值,带宽资源就是最好的印证。而反观生产角度,随着摩尔定律的日渐失效,云计算行业正面临天花板困境,不断增长的计算需求无法降低云计算成本。

  迅雷旗下网心科技的做法是,绕开巨耗能的扩建数据中心途径,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低能耗收集用户家里闲置的带宽、计算和存储资源,迅雷再将这些海量分布式资源通过技术汇聚成庞大的云存储、云计算和云分发服务,能提供给企业更低成本,稳定性很好的一套服务。另一方面,共享计算回收社会上普遍存在的资源浪费,让普通人的闲置资源被有效利用,同时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环境污染,有着非常重大的社会价值。

  那么,如何让共享计算壮大?如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这就离不开区块链技术的帮助。20178月,网心科技推出了新一代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它不仅仅是一个可以管理本地文件的个人云盘,还拥有加速下载的特权。更为重要的是,它在资源的收集、使用、交换过程中,使用了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公平性、实时性。而数字通证“链克”就是这一功能实现的媒介。链克只能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获得,是迅雷对玩客云用户参与共享计算、贡献自己闲置资源的奖励,可用于兑换迅雷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付费服务。

  可以说,链克的推出不仅仅是解决了计算资源的量化问题,更是一个资源的出让方(用户)与资源的使用方(企业)公平对话的平台。由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等特性,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获可以实现对等,这就是迅雷的共享计算生态能够获得百万级个人节点的关键。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央视专访中透露,迅雷正在研发超级区块链,每秒可容纳百万次交易,预计五月初亮相。结算能力的提升无疑将推动共享计算的进一步繁荣,也将促进更多闲置资源的有效利用,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