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媒体:小米或先于港股IPO 再上CDR

  中国独角兽登陆A股H股战鼓频

  新快报讯 记者郑志辉报道 随着中国版存托凭证(CDR)脚步的加快,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成为资本市场和各大交易所追捧的热点,越来越多相关IPO消息在业界频传。日前,据香港媒体引述有参与小米上市筹备工作人士的消息指,小米已基本准备就绪,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预计估值在65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有望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然后考虑以CDR形式在内地上市事宜。有类似传闻的还有蚂蚁金服,消息指,蚂蚁金服会以CDR方式,在A股融资50亿美元,也有说已经在融资80亿-90亿美元,原因是巴克莱银行给出了高达1550亿美元的估值。两家公司昨日均表示不对传闻发表评论。

  两大明星企业估值之谜

  作为互联网明星公司之一,小米的上市模式备受关注,市场先后传出A股、港股(H股)、A+H股等多个版本的上市方案。不过,一些接近监管部门的资深人士均认为,鉴于小米及生态链公司业务的高度关联性、互联网业务的独特性、小米依然存在的复杂VIE股权架构、高估值诉求等因素,结合A股、H股的现有政策,先于港股市场登陆可能更适合小米。

  早在今年初,小米已开始造势IPO。1月8日,有报道称小米将于今年下半年IPO,雷军定调估值2000亿美元,并受到投行的认可。

  近期,又有媒体曝光了小米Pre-IPO的融资推介材料。根据该材料,小米的估值为680亿美元。如果小米今年四季度上市,估值将在854亿至1351亿美元。在这份推介材料中,小米2015年亏损人民币9.8亿元、2016年盈利9.13亿元,预计2017年盈利75.82亿元。推介材料给出的目标是,小米2019年盈利188.31亿元,净利润年复合平均增长率为174%。

  4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显示,蚂蚁金服以人民币4000亿元以上的估值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小米以3000亿元以上的估值并列第二。

  巴克莱在解释其对蚂蚁金服估值从1060亿美元上调至1550亿美元理由时表示,是因为蚂蚁金服用户数的增长以及单用户价值(ARPU)的提升,这源自2017年支付宝在线下支付领域的快速渗透,以及由支付场景与金融服务体系的丰富化带来的单用户收入贡献的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