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刑案落幕民案又起 酒鬼酒亿元资金消失案再添新曲

  默契,还是盗取?亿元资金被转走

  同年12月9日晚,酒鬼酒供销公司的财务人员赵岚带着行政公章、财务专用章以及其公司法定代表人夏心国的私章,来到杭州,以完善开户手续——尽管按照银行的规定,只需要携带一枚行政公章。

  按照事后赵岚对公安机关的讲述,“根据《酒鬼酒有限公司货币资金管理规定》第五条,预留银行的印鉴,应由财务部两人以上分别保管。”之所以,她一个人带着全套3枚印章到杭州,则是酒鬼酒供销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常小菊的安排,因为没有其他人手了。

  第二天上午,陈沛铭、罗光、寿满江的女友蒋晶,接赵岚去西湖游玩。赵岚将放有三枚印章的手提包,放在车里。

  随后,寿满江、陈沛铭等人将赵岚包中的三枚印章取出来。

  寿满江携章来到农行华丰路支行,与已等候在此的唐红星会合。二人在事先准备好的《购买凭证委托书》上,盖上酒鬼酒供销公司的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私章之后,到银行柜台购买了可用于转账汇款的《结算业务申请书》,然后又在《结算业务申请书》上盖上这些印章。

  在赵岚结束游玩之前,他们将这些印章放回了她的包中。

  对于上述行为,陈沛铭、寿满江等人认为,这是与酒鬼酒有“默契的”,知道印章在赵岚的包里,也是得到了她的暗示。

  但是,后来酒鬼酒、检方及一审、二审法院,均认为这是陈、寿等人“盗取印章”。

  2013年12月9日、10日、12日,酒鬼酒将1亿元资金,分成79笔,通过网银转入了在农行华丰路支行开立的这个账户里。

  12月12日,在亿元资金全部存入后,罗光给酒鬼酒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郝刚,发了条短信:“郝总,事已办好,万分感谢!友情后补。”

  几乎与此同时,在12月11日到13日,唐红星拿着已经盖好了酒鬼酒供销公司银行预留印章的《结算业务申请书》,到农行华丰路支行,将这1亿元分三次全部转入寿满江的皎然实业公司的账户。

  寿满江将这1亿元资金做了如下分配:

  给酒鬼酒汇去890万元,这包括600万元的购酒款,以及290万元的一年期定期活期存款利息差;给陈沛铭3900万元,这包括归还400万元借款,以及他借给陈沛铭的3500万元;转给罗光1050万元,这包括罗光垫付的355万元贴息款,以及695万元中介费;转给唐红星25万元,这大概相当于唐的“劳务费”;转给自己的女友蒋晶65万元,这也类似于“劳务费”;转给卓铭1615万元,这是“中介费”;再转给跟随卓铭的另外3个中介人共380万元。

  这也就意味着,除去给陈沛铭的3500万元是借款,400万元是还款;这亿元资金,寿满江只剩2075万元了;其余的4025万元,全都是他获得这亿元资金的“成本”。

  这亿元资金,寿满江是否会归还,又是否有能力归还,原本需要等到一年之后,也就是2014年12月,才能知晓。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酒鬼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