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趣炫网络业绩“催肥术” 靠突击并购“撑业绩”

  基于游戏的特性,趣炫网络在2016年以及2017年新上线三款游戏,这三款游戏也成为趣炫网络2017年营收的主要“贡献者”。数据显示,于2016年8月上线的《剑雨逍遥》以及于2017年1月和2017年6月上线的《紫青双剑》、《昆仑墟》,在2017年实现的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9.56%、24.89%、22% ,三者合计实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达到86.45%。

  但《剑雨逍遥》月注册账户数在2017年1月进入成熟期后,增速开始放缓,月新增注册账户数在2017年1月达到峰值后,呈现缓慢下降趋势。在月活跃账户数方面,同样在2017年1月达到峰值之后,后续由于新增注册账户数的减少与部分老玩家的流失,该游戏月活跃账户数逐步下降。而在2017年1月新上线的《紫青双剑》2017年6-12月新增注册账户数与月活跃账户数则开始呈现波动下降的趋势。2017年6月新上线的《昆仑墟》月新增注册账户数则在2017年9月达到峰值后下降,月活跃账户数则与之整体趋势一致。

  在宋清辉看来,这种现象对于公司业绩有较大风险,存在未来收入和业绩增长不能维持,甚至业绩下滑的风险。近日,2017年归属净利同比下滑逾九成的上市公司天润数娱,在解释业绩下滑的原因时表示,随着近两年来游戏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行业的竞争程度加强,中小游戏厂商的生存压力加大,导致公司新研发的游戏收入未达预期。

  品牌:主要产品遭起诉侵权

  除营收之外,趣炫网络的主要产品遭起诉侵权问题也是它在上市道路上的暗雷。

  数据显示,《剑雨逍遥》在2017年实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达到近四成,为公司主要营收来源之一。然而,该产品在2017年4月遭到起诉侵权,这也为公司IPO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悉,2017年4月13日,创娱网络起诉趣炫网络、菲狐网络以及邑世网络,公司运营的手机游戏《剑雨逍遥》抄袭了其网页游戏《剑雨江湖》,侵犯了《剑雨江湖》的著作权和改编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此,创娱网络分别要求判令趣炫网络、菲狐网络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停止制作、宣传、运营或授权他人运营所涉手机游戏,赔偿创娱网络经济损失1400万元以及赔偿维权支付费用52940元。

  另外,还要求判令趣炫网络以及邑世网络赔偿创娱网络经济损失800万元及赔偿维权支付费用52940元等。

  招股书显示,该案件于去年12月27日进行了开庭审理,目前正在审理中。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否构成侵权是由法院认定的,问题的所在是指控的侵权本身对于被告方来说是不是涉及其主营业务,对其持续经营能力是不是产生一种实质性的影响。“存在这样的诉讼,发行人在过会的时候就可能需要跟发审委说明诉讼会影响哪些方面以及影响的大小等问题,然后由发审委决定将来会不会发生风险。”王智斌如是说。

  对于该诉讼,趣炫网络表示,2016年、2017年《剑雨逍遥》实现营收分别为5246.57万元以及36891.5万元,随着公司自主研发的《紫青双剑》和《昆仑墟》上线运营以及《剑雨逍遥》逐渐进入游戏生命周期的衰退期。自2017年2月以来,《剑雨逍遥》月度流水占公司所有游戏月度总流水的比例呈下降趋势。另外,公司与该游戏研发商之间的授权运营协议约定,若公司因游戏侵权而遭受损失,公司有权请求研发商赔偿损失。不过,趣炫网络也补充道,若法院最终判决公司败诉并支持原告全部诉讼请求,公司则将面临诉讼赔偿以及《剑雨逍遥》下线停止运营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高萍/文 贾丛丛/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趣炫网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