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团停打车滴滴停外卖 业务并入对方而相互持股?

  日前,几经跳票的美团打车正式在上海上线。这是王兴在南京进行了大半年之久的打车服务灰度测试之后,新美大切入全国网约车市场的第一站。

美团打车

  美团打车来势凶猛,针对司机端推出“零抽佣”加奖金福利,乘客方面大额折扣券加上无门槛优惠券,在上海上线之后呈现出一路收割市场份额、消费客群的姿势。在美团打车业务对上海消费市场打出极具诱惑力的福利底牌之后,上线第三天美团打车拿下了该地区1/3的市场份额。

  上线三天拿下一座城市1/3的市场份额,美团打车在取得如此好成绩之前,滴滴出行程维“美团肯定不是滴滴所有对手中最弱的,但也未必是最强的。”的观点似有故示虚弱,诱敌深入之意——试图让美团在补贴战中自我放血,最后不战而屈人之兵。但是滴滴出行今天的一个具体实施方案似乎表现出了其作为互联网出行行业领跑者如坐针毡的焦虑。

滴滴外卖海报

  4月1日,这并不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滴滴外卖正式在无锡小范围商圈内进行了灰度测试。笔者将滴滴出行的所在城市切换到无锡,发现滴滴外卖模块里的部分商家已经完成了数单配送。滴滴外卖在补贴方面或同样砸下重金,新人首单立减20元这个补贴力度堪比此前团购平台的“百团大战”、外卖平台的“三足鼎立”。几经硝烟战火之后,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等主流外卖平台之前的补贴大战基本上已经宣告结束了,那么滴滴外卖此举为与美团抢客户的意图就十分明显了。

滴滴外卖

  早在去年年底新美大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中增添了一个打车出行事业部前后,滴滴出行方面也“集结”了一小队人马欲切入美团主营业务纵深搞一搞外卖服务。尽管滴滴方面开启了“滴滴配送”平台上线,万元高薪招聘送餐员等一些列动作,但是滴滴出行要切入外卖行业纵深这件事明显有些做防御的意思。

  或许滴滴做外卖市场也就造造势,网约车市场竞争方面不去正面回应,你美团愿意烧钱就去烧吧,烧不下去了也就做不下去了。不过这只是笔者的猜测,接下来还要看滴滴和美团双方各自在切入对方业务纵深这件事的决心与执着了。

  本文结尾时,笔者看到王冠雄的一则独家爆料:传美团滴滴高层开始秘密谈判,美团停打车,滴滴停外卖,已经开展的业务并入对方业务纵深而相互持股。如果爆料属实,意味着美团滴滴之间的这两场“巷战”不久后便会结束。不过不管怎样,滴滴的全国首份外卖已经送达。这会不会是滴滴送出的第一份外卖,同时也是滴滴送出的最后一份外卖。那些说叫个滴滴顺道让司机送一份外卖过来的网友们,你们这个脑洞大开的想法或将破灭。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李民民)

搜索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