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步步高站队巨头不涨反跌 自建支付平台三年未落定

  “站队”谋自救? 步步高困境之下“搭车”新零售

  两大互联网巨头之间的一场支付大战,令一家原本不算显眼的区域性零售上市公司陷入舆论风波。

  近日,湖南连锁超市上市公司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步高集团”)紧随沃尔玛之后,高调宣布停用支付宝,引发质疑。在此事件背后,是一个月前腾讯对其进行的战略投资令其搭上“新零售”概念的顺风车。

  步步高回应记者称,网络爆出的门店“原本就无法使用支付宝”,因此停用支付宝的说法并不准确。而接下来在支付方面如何与微信进行合作等问题,暂时无法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在引入巨头之前,这家区域性零售商日子并不好过,净利润连年降低之外,三年前耗资巨大自建的支付平台至今未能拿到牌照。此次获取巨头投资后,股价不涨反跌遭遇市场看空。

  巨头混战之下,作为选择“站队”的典型企业代表,步步高未来的路在何方?

  站队巨头不涨反跌 腾讯京东“高位接盘”?

  资料显示,步步高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湖南省零售连锁龙头企业之一,旗下步步高股份于2008年成功在A股上市。

  在此次因“支付大战”而起的风波之前,步步高已加入腾讯阵营。早在今年1月份,市场便传出消息称步步高有望与国内互联网巨头结盟。彼时,阿里曾被认为将较大可能成为步步高的未来盟友。

  1月22日,步步高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就在此次停牌公告发布前一个交易日,连续多日表现不振的步步高股价大涨,收盘上涨8.88%。

  2月23日,谜底揭晓。步步高发布公告称,公司向腾讯转让6%的股权,转让价格按照签署日前1个交易日步步高股票收盘价格的90%为基础确定,为17.11元/股,转让总价为人民币8.86亿元。同时,步步高以7.39亿元的价格向京东转让5%股份。步步高表示,将与腾讯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利好消息之下,2月26日复牌当日,步步高股票走势出乎市场预料,高开低走后直奔跌停,截至收盘跌去5.16%。截至3月3日收盘,步步高股价14.62元,与近期19.7元的盘中最高价相比,跌去约34%。按照腾讯、京东17.11元的持股价格,两巨头已出现账面浮亏。

  市场分析人士称,复牌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公司停牌期间大盘回调的补跌反映,但电商与实体店融合、步步高与“腾讯系”队友永辉、家乐福等相比优势不明显等,也是股票遭市场看空的原因。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步步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