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里妈妈“超新星计划”赋能网星梦工厂等“亲密战友”

  2018年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大数据营销平台阿里妈妈在上海举办了以“开放共建生态繁荣”为主题的“2018淘宝联盟媒体营销峰会”,此次峰会重磅发布了“超新星计划”,以此打造开放化的社会化大分销。一直播、网星梦工厂等10家社会化平台或机构获颁淘宝联盟“亲密战友奖”,将在2018年获阿里妈妈更强的扶持力度,共同繁荣电商生态。

  超新星本是一种宇宙现象,以此命名意在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将以开放的姿态去赋能市场,通过社会化分销体系来繁荣电商生态,以平台的能力向外发散出巨大的能量。因此,无论是有独立渠道建设能力的角色,还是强大用户运营能力的团队,以及有销货能力的个人团体,都将成为淘宝联盟“超新星”计划重点面向的对象,成为社会分销体系下的独角兽。

  据淘宝联盟的统计,在目前300万的淘客媒体伙伴中,年收入过亿的有十余个,其中不仅有百度、360、搜狗、小米等大媒体渠道,还有垂直行业内的隐形冠军。

  此次会议上,获颁“亲密战友奖”的既有流量平台如一直播,也有流量终端如华为、vivo,也有内容MCN机构如网星梦工厂。其中MCN机构与流量平台不同,网星梦工厂就依靠旗下大量垂直类时尚自媒体矩阵,在各大平台积累了过亿的高黏度粉丝,在新电商玩法上非常灵活,与淘宝联盟配合度非常高。被阿里妈妈淘宝联盟称为亲密战友的合作伙伴,将是本次超新星计划重点扶持对象。

  接下来,“超新星计划”将进一步加大孵化和扶持的力度,这既包含了全物料库、营销工具、建站工具、数据工具、玩法工具五大基础赋能,更重要的是输出了淘宝联盟的核心能力,即基于阿里系“资金扶持”、“货品管理”、“消费者运营”。 “钱”,阿里妈妈将为战略盟友提供除CPS之外多样化的收入模式;且对于有深度合作空间的盟友,阿里还计划进行资本扶植,让合作伙伴充分感知阿里对于培养头部盟友发展壮大的决心;

  “货”,基于盟友的流量场景需要,将开放灵活的价格体系,便捷化的支付体系,支持盟友实现独立的电商交易闭环;

  “人”,对于盟友阿里将充分开放手淘用户运营权,在手淘具备自己的运营阵地,同时赋予用户的关联性数据,帮助盟友更好地经营用户,还将赋能盟友为用户提供人与人之间的无限制裂变能力。

  阿里巴巴集团CMO兼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表示,阿里妈妈希望可以让社会的每一个人都成为新零售的参与者及商业模式发展的受益人,同时集团也会持续在该领域增加投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