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Kappa去年这么火 但在中国还是业绩不佳

  3月21日中午,运动品牌Kappa母公司中国动向发布业绩公告,2017年收入为13.53亿元,同比下降9.9%,净利润同比下降7.5%至8.05亿元,毛利率下滑0.5个百分点至56.2%。

  最引人关注的是Kappa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营收8.93亿元,较2016年的10.15亿元下滑12.02%。其中,占动向销售额48.9%的Kappa服装收入同比下滑了10.6%。这导致Kappa品牌毛利率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目前为65.2%。

  截止今天收盘,中国动向股价下跌5.66%,收报1.5港币。这和此前Kappa获得的市场关注度并不匹配。

  2017年,Kappa抓住复古风的回潮,推出了带有品牌DNA属性的串标产品,并不断尝试跨界合作,例如日本设计师仓石一树、哥本哈根音乐厂牌POSH ISOLATION、德国时尚网站HIGHSNOBIETY与Kappa的四方联名系列,以及美国华裔设计师陈以溪的原创街头品牌C2H4与Kappa的“UNDECAYABLE”系列。

  从产品设计到品牌营销,Kappa都在去年掀起了不小的声浪。但在中国市场,Kappa的表现却并不像外表上看起来那么火热。

  动向关闭了Kappa效率低下的门店。截止2017年年底,Kappa拥有1487间门店,较2016年减少了76间。为巩固对终端销售的控制,动向还将天津迈盛悦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收入旗下,后者在天津及河北地区从事体育用品分销及零售业务。

  Kappa也试图深耕国内电商市场,“双11”全网含童装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30%。但在这项新业务尚在起步阶段。

  现金流情况也有所恶化。Kappa在中国的平均存货周转日数从2016年的149天大幅升至210天。平均贸易应付款项周转日数和平均贸易应收款项周转日数也分别涨至96天和49天。

  童装业务是目前Kappa有力的业绩增长点。回归动向管理两年,Kappa童装获得1.14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2.6%,占Kappa中国区收入的11%。其中,线下流水同比增长59%,线上流水同比增长43%。过去一年,Kappa童装新增88家门店,总数达到350家。

  除了Kappa之外,动向旗下还有日本滑雪品牌phenix,去年实现营收2.21亿元,同比下滑10.5%。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业务过去的几年成为动向重要增长引擎。去年,动向实现投资收益9.42亿元,同比增长19.7%,这得益于动向对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项目的投资。动向在财报中表示,这些项目的投资已经并有望继续为集团提供满意的回报。

  2017年是动向上市十周年,张志勇在10月出任公司CEO兼执行董事,并认购2.44%的股份。

  动向在财报中表示,“张先生具备二十多年的行业经验,在中国消费者市场变化、体育品牌的建立和塑造、 体育与数字化的结合、中国公司的变革管理等方面都有著深刻的理解和实践经验。”

  作者: 懒熊体育 来源: 服装新闻网

搜索更多: Kapp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