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戴姆勒牵手吉利腾势前途未卜 入股迫于双积分压力

  地位尴尬

  腾势作为戴姆勒最早在华成立的新能源合资企业,当时无论在意义还是战略上都可谓开创了业内的先河。但亦有分析指出,正是因为这样,腾势的诞生更像是比亚迪和戴姆勒的“试验品”。

  对于腾势未来的产品规划,无论是王传福还是腾势方面一直都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而成立6年仅有一款产品在售也是腾势目前被诟病的主要原因。但从企业更名,到去年股东双方的增资,再到腾势500的上市,腾势方面似乎一直想扭转外界对公司的这种主观臆想。

  早前戴姆勒方面也曾表示在中国的新能源产品将走“双轨发展路线”,即奔驰和腾势将是两条平行路线,那么今后随着奔驰旗下的全新纯电动子品牌——EQ的入华,未来腾势在产品以及市场定位上,又该如何打出差异化?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腾势股东方戴姆勒实行双轨发展战略,将继续推动腾势品牌的发展。戴姆勒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将为腾势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对此,腾势方面对时代周报记者回复称。

  通过加深与吉利与北汽新能源之间的合作,戴姆勒目前在华的新能源布局已愈发清晰。“北汽、比亚迪、包括吉利目前占据了40%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我们也希望在中国未来创新发展中扮演积极的角色。”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戴姆勒希望通过与北汽集团及北汽新能源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及客户需求的认知。

  事实上,在戴姆勒这一连串的增资入股背后,很大程度上是迫于其今后将面临的巨大“双积分”压力。根据早前由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情况表》,目前奔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北京奔驰和福建奔驰)的新能源积分均为0。眼看其竞争对手宝马,其新能源积分都有3500分以上。

  “对于目前已经坐拥15万新能源积分的比亚迪来说,已无需通过腾势来获取积分,因此更多的需求应该还是在于戴姆勒。”汽车分析师张仁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然而,腾势作为戴姆勒目前在华唯一的一家新能源合资企业,早前的10亿元增资与砸向北京奔驰的119亿元相比,多少显得‘刺眼’。这或许与腾势至今仍未拿出一套今后详细的产品规划有关。”(来源:时代周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戴姆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