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尔玛杭州临平店纠纷未断 黄龙店又起“乌龙”

  上周,沃尔玛超市(杭州临平店)的问题奶粉、变质牛肚见报后,牵动了不少读者的心,本以为问题已经圆满解决,可关于沃尔玛的投诉仍在继续……据李先生(化姓)反映,其3月2日在沃尔玛超市(杭州临平店)购买的散装薯片出现明显的过期问题,其生产日期为2017年4月18日,保质期为9个月,2018年的3月份却依旧在超市的货架上售卖。

  另一头,沃尔玛超市(杭州黄龙店)出现的问题则更为蹊跷,赵先生(化姓)称,自己3月10日在该超市购买了一盒宇航村牌的鸡蛋,生产日期2018年2月8日,保质期30天,明显属过期产品,但超市却拒不承认。在该超市有糟心经历的还有黄女士(化姓),她遇到的是价格欺诈问题,标价40余元的沐浴露,结账时却摇身一变,成了60多元。投诉接二连三,沃尔玛这是怎么了?

  鸡蛋到底过期了没?这道数学题还真难 

  买到的还是曾被工商劝令下架的“宇航村”

  3月10日中午,赵先生在沃尔玛超市(杭州黄龙店)购买了一盒“宇航村”牌草鸡蛋,售价9.9元,结账后他才觉得不太对劲,鸡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是2月8日,保质期30天,那么算下来,3月10日买到手到底算不算过期?

  鸡蛋过期吗?赵先生认为,肯定是过期的;沃尔玛则拒不承认。无奈之下,赵先生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进行投诉,随后一直在等沃尔玛给予合理解释,“一直到前两天,沃尔玛才给我打来一个电话,还是不承认鸡蛋过期。”

  其实仔细一算不难发现,从2月8日往后算,3月10日确实是第31天。沃尔玛坚持的依据又是什么?退一步说,如果因为计算方式的不同,而把3月10日归属为保质期的最后一天,沃尔玛站得住脚吗?早在2012年,浙江省工商局便已出台《临近保质期食品管理制度(试行)》,针对商场超市经常将临保食品和非临保食品混在一起销售的情况,浙江工商部门特别规定了大中型商场超市应设置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或专柜,并在醒目位置标明“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或“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柜”字样。

  更令人惊讶的是,记者发现,2013年,“宇航村”鸡蛋就已被曝光其土鸡蛋、本鸡蛋、柴鸡蛋其实都是一种蛋,因涉嫌夸大宣传,被工商部门劝令下架。而赵先生在沃尔玛超市的货架上买到的“过期鸡蛋”,又刚好是这一品牌。

  “标价”40多元,结账时却扫出60多元

  女子竟被沃尔玛“套路”了3次

  一边是无果的“生产日期乌龙”,另一边黄女士则遭遇着沃尔玛的“价格乌龙”。

  3月15日,黄女士来到沃尔玛超市(杭州黄龙店)选购沐浴露,“我想买的是舒肤佳沐浴露‘1L+1L’组合装,柠檬清香和纯白清香组合。当时货架上的标签只有两种价格,一种是44.8元,一种是46.8元。”想着这个货架上并没有其他标价,都是40多元的,黄女士把沐浴露放进了购物车,没想到去收银台付款的时候,这套组合装一下子刷出了60多元钱。

  这套沐浴露,黄女士并没有买单,她带着疑问到超市的服务台询价,被告知确实是60多元。那为何货架上并没有价格标签?工作人员给她的解释是,当时是柜面整理,可能是其他顾客选购的时候移来移去造成了误会。黄女士纳闷了,就算是柜面整理,为什么一整个舒肤佳的货架上找不到一个60多元的价格签,却能在收银台扫出这个价格?这样不是明摆着价格欺诈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