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靠抖音3天吸粉30万 一杯可以占卜的网红茶能红多久?

  核心看点:

  1、这个5人的小团队,是怎么靠一款答案茶迅速火爆网络的?

  2、答案茶的原理是什么?抖音为什么能在不经意间带火它?

  3、答案茶会是昙花一现吗?如何看待它的生命力?

  现象级的抖音短视频,已经有人从中尝到了甜头。

  近日,一款名叫答案茶的新式茶饮品牌,意外火了起来。他们只有一间门店,40平米大小,位于郑州二七万达,今年一月中旬才正式开张。但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家店,现在据称每天销售额超过2万元,店前排起的长龙,将街道堵得水泄不通,甚至排到了街对面的店里。

答案茶门店的排队情况(据答案茶团队)

  嗅到商机的意向加盟者从全国纷涌而至。高峰时,他们每天要在办公室接待近2000人,官网的400电话,一天有近8000个人打了进来。几乎刚挂一个电话,就有5个新电话打进来。

  “现在已经签约的加盟商,有249个。”答案茶创始人张津瑞告诉《零售老板内参》APP。

  所有的人,都是被他们主打的 “答案茶”吸引过来的。

  被抖音带火的答案茶

  答案茶是一款可以占卜的茶。在茶的腰贴上写下问题,通过他们研发的答案生成器,等待大约10秒,转手就可以得到一杯印有相应答案的奶茶。根据玩法不同,还可以实现表白、抽奖、预测等功能。

答案茶发在抖音上的一条短视频

  答案茶在线下门店测试的同时,也把它搬到了抖音上。自1月份开始,答案茶通过其官方账号,陆续更新了20多条与上述内容类似的短视频,这种或有趣或深刻的问答,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也为答案茶带来了巨额的曝光量。“现在我们抖音账号累计浏览量已经有1~2亿了” ,答案茶CEO谷铁峰告诉《零售老板内参》APP。

  不少抖友对这款茶充满好奇,甚至专程从全国各地以及国外赶来。他们是最早一批体验者,也在无形中成为答案茶的助推者。传播很快就从抖音、微信延伸到全网,关注度在3月10日前后达到高峰,“答案茶”百度搜索指数一度超过喜茶。

答案茶百度搜索指数趋势图

  谷铁峰和他的团队对生意的火爆程度非常意外,“完全超出我们预期”。答案茶由5个互联网人联合创立,根据职责不同,分别负责品牌、技术、渠道、设计、营销五个板块。在谈起做这件事的初衷时,谷铁峰表示,他们是受古人以茶占卜的故事启发。

  古时候,人们通过观察茶叶的残渣分布,尝试解读未来和运势。十七世纪前后,茶叶占卜传播到欧洲。在小说《哈利波特》里,茶渣占卜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课程科目之一。

  答案茶则在占卜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升级,让它更显生动。根据资料显示,他们共推出了答案茶、果茶、暖茶、奶茶、萌茶、纯茶等五个系列,共计40款茶饮。但显然,绝大多数人都是冲着答案茶而去的,据谷铁峰介绍,目前,答案茶足足占到了95%的日销量。

  答案茶的核心技术,是那台“答案生成器”。在谷铁峰看来,普通奶茶店的技术应用比较弱,答案茶则在茶饮身上,找到了一种将高频消费场景与智能硬件相匹配的方式。通过软件系统,还可以对各种问题进行收集和分类,然后匹配出更好的答案。

  据谷铁峰透露,2.0版本的答案生成器,将在本月内推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红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