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网贷备案进入冲刺期 铜掌柜积极部署

  2018年网贷行业迎来备案元年。春节过后,第一批合规优质的网贷平台将进入备案登记时刻。业内统计报告显示,从全国来看,首批拿到备案登记的平台将不足400家。据了解,作为浙江省最早一批整改验收的网贷平台,铜掌柜有望率先实现备案登记。

\

  2017年2月和8月,随着银监会分别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标志着网贷行业银行存管、备案、信息披露三大主要合规政策悉数落地,并与2016年8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共同组成网贷行业“1+3”制度体系。

  然而,网贷整改一年多,完成备案者寥寥无几。铜掌柜资深金融分析师认为,网贷备案是对整个行业的考验,也是对监管部门的考验。根据文件精神,备案将更加重视质量,合格一家备案一家。不过,随着风险专项整治临近收尾,网贷行业将陆续迎来第一波备案登记的高峰期。

\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合规和备案一直是行业关注的重点,铜掌柜始终根据监管政策要求,积极部署备案准备工作。”铜掌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浙江网贷闭门会议上,铜掌柜作为23家待验收平台之一出席会议,这释放的信号十分可观。接下来,一旦浙江正式启动备案工作,铜掌柜将第一时间提交备案材料,争取早日实现备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