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传统金融与新金融密切交流 江西银行赴信融财富实地考察

  近年来,国内金融改革的步伐越来越快,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的交流也日渐密切。3月15日,江西银行铁路支行一行10人,由副行长蔡强带队来到P2P平台信融财富考察交流。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联合创始人李斌,一起接待了跨省而来的考察团。

 

—交流现场—

  据了解,江西银行一直高度重视金融创新,在技术创新、渠道创新、理念创新等领域相比同行尤为突出,其网贷资金存管系统一直广受网贷平台和投资人好评,此次赴深圳考察,目的也是深入了解新金融,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代表企业的运营模式与业务逻辑。

  齐洋欢迎考察团来访,同时表示信融财富也要向像江西银行这样的传统金融机构学习,特别是在风控和合规上,包括组织结构、部门之间的制衡和约束,每一个部门怎么设立,这里面有很多学问。

  江西银行铁路支行副行长蔡强也表明此行的目的:“我们行本着学习的态度,从内地来到深圳沿海,想了解一下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新动态。像信融财富这样的创新型企业,经历过野蛮生长,又回归到合规的轨道上来。我们一方面要学习借鉴,另外我们怎么和这些企业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都是要考虑的问题。”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发言—

  在长达几个小时的交流中,考察团深入了解了信融财富的客户群体、风控流程、科技手段、业务模式等等,信融财富也对江西银行的经验抱着热切的学习态度,所以这次会谈并不是一次单方面的考察,而是双方相互借鉴学习的良好契机。

  齐洋向考察团表示:“传统银行不缺创新,也不缺人才,因为银行有足够的牌照利润来支持它聚拢人才。传统银行有着悠久的历史,形成了一套非常完善的制度,各部门相互制约,风控比较严密,这是互联网金融要学习的,但另一方面,制度也限制了很多创新想法的落地和实施。相比之下,新金融的优势在哪里?就是制约少一些,合规成本比较低。”

 

—江西银行铁路支行副行长蔡强—

  齐洋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他认为中国金融的大趋势是越来越开放,并建议江西考虑设立异地金融部,实现一些金融创新业务。

  李斌则表示,“江西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一直靠前,江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用户体验非常好,在网贷行业有口皆碑。银行抓住网贷这个机会作为切入点,一定是利大于弊的,比如江西银行,在切入网贷行业之前,全国知名度可能没有现在这么高,因为业务地域性比较强,没有全国覆盖。切入网贷行业以后,江西银行在全国范围内知名度显著提高,而且因为资金存管系统的良好体验,也在网贷用户中积累了比较好的口碑,这对以后江西银行的互联网创新业务有很大的帮助。”

  “传统银行和网贷之间并没有天然的鸿沟。”李斌认为未来传统银行创新业务会越来越多,甚至可能比互联网金融企业做得更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