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青海春天虫草风波后转战白酒市场 全国独家代理存疑

  青海春天与宜宾凉露酒业是何关系?

  记者发现,宜宾凉露酒业的股东也是青海春天合作过的企业的股东。

  新京报记者发现,宜宾凉露酒的股东同时还是青海春天的合作企业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

  宜宾凉露酒,全称为“宜宾凉露酒业有限公司”。企信宝资料显示,宜宾凉露酒业有限公司2012年12月成立,由彭佑信、钟勇创立。2017年6月27日,李蓉全出资1470万人民币收购宜宾凉露酒。目前,宜宾凉露酒的股东为李蓉全、林晓莉二人。

  同时,李蓉全、林晓莉二人还是“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李蓉全是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

  据青海春天2015年公告,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2015年以1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青海春天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持有的深圳极草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当时的审计数据显示,深圳极草贸易在2014年年度、2015年上半年分别亏损172万元、384万元。

  当时青海春天披露,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青海春天“控股子公司产品销售合作商”,且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青海春天及关联方“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资料显示,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原法定代表人为康瑞鑫,其同时是春天药用的合作方极草春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和法定代表人。

  新京报记者发现,极草春天(北京)和青海春天一直有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2016年4月,青海春天将旗下春天药用冬虫夏草纯粉片52项相关技术、专利,分别授权给极草春天(北京)科技等公司。此外,极草春天(北京)科技也是春天药用的北京合作商。

  3月11日,新京报记者就宜宾凉露酒业与青海春天的关系采访青海春天。其相关工作人员称,宜宾凉露酒业和青海春天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上述二人代持青海春天关联方股权情况。

  此外,其还表示,青海春天很多合作商当时基于业务、市场开拓的需要,经青海春天许可,企业名称里都含有“极草”字样,但并不存在关联关系。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极草春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直都是青海春天的产品销售合作商,与青海春天均为客户关系。青海春天与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极草春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之间在过去和现在都不存在人员相互任职、持有股份的情况,是相互独立的法人实体。青海春天向广东极草药用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商品、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向极草春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商品、有偿授权其使用有关专利,均为正常的商业业务往来。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青海春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