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在SOHO中国的转型关键期,元老总裁辞职了

  就在SOHO中国(00410.HK)从传统商业地产商,向共享办公项目SOHO 3Q转型关键期,潘石屹、张欣身边最为重要的老将低调离职。

  3月8日深夜,SOHO中国公告称,阎岩因寻求个人发展而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即日生效。

  “阎岩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董事会对其在本公司任职20多年中为公司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公告中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潘石屹张欣夫妇联手创立SOHO中国的第二年,1996年阎岩即加入。现年53岁的她,负责公司企业拓展、成本预算控制及全面管理,历任公司首席运营官、财务总裁及总裁。

  截止发稿,腾讯《一线》尚未获悉阎岩下一站的去向,SOHO中国未回复总裁接任者的事宜。一向在微博上十分活跃的潘石屹也并未发表阎岩离职的内容。

  阎岩的离职正处于SOHO中国转型关键期。2012年8月,潘石屹宣布SOHO中国将告别以往的散售模式,从“开发-销售”模式转向“开发-自持”,预计五年后现有150万平方米物业租金收入超40亿元,“我们要把‘一单一单的生意’变成‘一只永远生蛋的鸡’。”

  经历了连续四年的业绩低谷期后,2016年业绩开始抬升,营收达到15.77亿元,其中租金收入15.11亿元,而2012年高峰时,其营收达到153亿元。

  “以前的SOHO中国是一个重资产公司,一个传统的房地产公司,未来的SOHO中国会变得更轻盈,成为一个开放的、共享的平台。”潘石屹口中的“平台”指的是其2015年推出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共享办公空间”SOHO 3Q,他希望从选房、订房到付款交易每个环节都在网上进行,为流动人群提供O2O模式的办公场所。这被潘石屹视为公司两年之后新的经济增长点。

  就在潘石屹押注共享办公项目的同时,他开始大量抛售自持的核心物业资产,包括上海虹口SOHO、北京光华路SOHO2、凌空SOHO等,套现超过340亿元。彼时,在回应腾讯财经项目套现的大量资金如何使用时,潘石屹称,“资金主要用于SOHO 3Q的发展以及和分红。”

  此次公告还披露,3月20日,SOHO中国董事会会议将在香港举行,将批准和发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并考虑及批准末期股息的建议、宣派及派发。

  腾讯《一线》 作者 郭亦非

搜索更多: SOH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