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民生信托34亿元集合信托 受让万达电影5%股份

  2月28日晚间,上市公司文投控股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及第一大股东文资控股受让万达电影6000万股份的进展,确认通过认购信托计划的方式向股份持有方万达投资支付定金2亿元,并将再次出资1.23亿元认购该信托计划。

  公告显示,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由民生信托设立,募集资金规模预计为34亿元,存续期限为36个月。

  万达电影股权转让一事市场热度颇高,已进行月余时间。2月5日晚间,万达电影披露了控股股东万达资本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万达电影合计1.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77%。权益变动后,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电影股份数量将由6.85亿股减少至5.35亿股,持股比例由58.36%降低至45.59%

  其中,文投控股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或信托基金受让万达电影6000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5.11%,标的股份的转让单价为人民币51.96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共计人民币31.18亿元。

  据了解,文投控股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文化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此后,2月9日,文投控股与第一大股东文资控股出资2亿元定金认购了由民生信托发起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份额,拟通过认购信托计划份额的方式受让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电影股票。并于2月28日公告,拟再次出资1.23亿元认购该次信托计划份额,并连同其他信托计划投资人共同委托信托计划向万达投资支付该次股份转让协议的首期转让价款。

  据了解,该规模预计为34亿元的信托计划为委托人指定用途型事务管理类资金信托计划,民生信托不承担风险,仅为通道功能主体。

  来源: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邢 萌 

搜索更多: 民生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