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胡润全球富豪榜:李书福财富涨了3倍 排名跃升至73位

  胡润研究院今天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18)。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数据显示:上榜富豪平均年龄63岁,比去年年轻一岁。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胡润表示:“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

  对全球十亿美金富豪来说,过去一年是杰出的一年。1508位财富增长,567位新晋入榜。大中华地区以819位十亿美金富豪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两年前还不分上下,大中华区534位,美国535位。胡润表示:“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十亿美金富豪。”

  “中国经济的繁荣、美元的疲软以及纳斯达克上涨26%,使得全球十亿美金富豪人数激增。美元对欧元贬值了16%,对英镑贬值了12%,对人民币贬值了10%,对印度卢比贬值了6%。去年全球经济增长为3%,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与前一年的2.4%相比,增速明显加快。”胡润说。

  全球前十大富豪中有7人来自美国,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和马克·扎克伯格领航,其中贝佐斯财富上涨71%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财富上涨31%,扎克伯格财富上涨36%,谷歌44岁的拉里·佩奇首次进入前十,而68岁的LVMH掌门人伯纳德·阿诺特财富翻倍,重回前十。数据显示,前10名财富平均增长了37%。

  胡润也继续用中华文化对全球富豪进行“另类统计”。属相龙在今年榜单上表现最好,上升4位到第三位。蛇仍然第一,属蛇的全球首富是戴尔公司的迈克尔·戴尔。鼠和猪排名最后,不过属鼠的全球首富是马克·扎克伯格。新晋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属兔。2018年是狗年,最成功的属狗的企业家是中国房地产大亨许家印。

  47岁的马化腾财富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60岁的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78位;90岁的李兆基财富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9位;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26位,比去年下降6位,在过去一年中,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市场表现不俗,股价涨幅超过一倍,目前公司市值超过4500亿美元。

  今年共计19人新进入前100名,值得关注的是吉利集团李书福财富上涨到去年的三倍,排名跃升至73位,他的关联方最近斥资570亿元收购了戴姆勒9.69%的股份。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袁华明

李书福的财富之路:名下30家企业 家族财富超千亿

李书福:从汽车疯子到教父 草莽出身的农民轰动全球

吉利入股戴姆勒李书福意在新能源 实际动用资金有限

李书福们瞄准汽车电动化:重金购股+合资合作

吉利李书福入股戴姆勒 分析:不仅仅是简单的财务投资

搜索更多: 李书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