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去年可口可乐公司设法卖掉了更多碳酸饮料

  去年,可口可乐在全球20个市场推出了全新包装的无糖可乐。到当年第四季度,这款可乐的全球销量增长了10%。

  可口可乐还在继续给碳酸饮料找出路。   

  近日,可口可乐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核心财务数据,茶饮、咖啡和维他命水等非碳酸饮料拿下了更多的全球市场份额、贡献了更多的收入,也弥补了碳酸饮料的销售疲软。

  过去一年里,得益于价格调整和组合销售,可口可乐销售额较前一年同期有机增长3%。因受瓶装业务重新授权特许经营的影响,公司净销售额同比下跌15%,至354亿美元。 

  可口可乐CEO James Quincey称,“在继续向一家全品类饮料公司转型的道路上,我们取得了超越预期的成绩。”

  2017年,可口可乐公司先是重塑公司结构,赋予区域运营更多权力。并在当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宣布了新的人才和薪酬理念,更专注于业务的长期增长潜力。此外,为了变成一家更轻的公司,可口可乐目前在美国、亚洲和非洲地区都完成了瓶装业务的重新授权调整。

  在找到下一个“可乐”之前,主营业务销量持续下滑是个大问题。在投资更多品类饮料的同时,可口可乐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想办法挽救销量持续疲软的碳酸饮料业务,试图让新一代年轻消费者重新爱上可乐。

  除了去年大力推广无糖可乐(Coke Zero Sugar)之外,今年年初,可口可乐还全面升级了健怡可乐(Diet Coke)。

  健怡可乐新包装保留了以往罐装主体的灰色,但罐身变得更加细长。和此前可口可乐一个品牌的战略不同,Diet Coke有了独立Logo,而不是Coca Cola。保留原味健怡可乐之余,它多了4种口味,包括樱桃、芒果、姜汁柠檬和血橙。

  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会议上,可口可乐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副总裁Tim Leveridge说过,健怡可乐变得更时髦只是一个开始。为了提振销量,让业务有机增长,公司要做的肯定不只是推出新口味和新包装。

可口可乐超级碗期间释出的健怡可乐广告之一

  今年,在被称作美国春晚的超级碗现场,可口可乐就为健怡可乐的露出投入了大量资金。广告中像果冻晃动一样跳着舞的澳大利亚女演员Hayley Magnus是澳洲颇受欢迎的肥皂剧女主角。

  这些举措能让健怡可乐卖得更好吗?无糖可乐可能算是个成功的先例。过去一年,可口可乐在全球20个市场推出全新包装的无糖可乐,等到2017年第四季度,这款可乐全球销量增长了10%。

  Leveridge也表示,在重新赋予健怡可乐品牌活力的同时,可口可乐并不会放松推广无糖可乐。

  界面 唐怡园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