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煌天国际发力新赛道 推快餐三分饱抢滩餐饮新零售

  近日,2018年煌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三分饱”项目暨华东区域同盟商推介会在湖北武汉举行,“线上+线下的现做快餐”三分饱烩烧饭正式上线。同时,煌天国际方面还宣布旗下黄记煌将与三分饱联手,共同打造餐饮线上云店模式。

  在“狼烟四起”的新零售风口,一个是创办十几年、拥有数百家门店的老将黄记煌,一个是创新品类、带着O2O基因诞生的新秀三分饱,令人好奇的是二者联手之后会发生何种化学反应。

  传统餐饮“站队”新零售?

  2017年对于中国餐饮行业来说,算得上是大洗牌的一年。

  一方面,曾经拥趸者众多的网红餐厅相继宣布倒闭,引发行业反思。当代餐饮人的危机意识被激起,餐厅经营需要回归本质、餐饮要回归本源等理念被重新拾起,重塑着餐饮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另一方面,外卖市场迅速崛起,成为当代餐饮人避无可避的时代大潮。根据iMedia数据显示,中国在线订餐市场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2045.6亿元,可见这个市场之大难以想象。

  煌天国际董事长黄耕就曾表示,快餐和外卖是未来餐饮发展的重要板块,其自身也将推出自主开发的新的外卖形式。而此次在武汉面世的三分饱,便是煌天国际于2018年率先推出的主打外卖市场的O2O新品牌。

(三分饱烩烧饭Logo)

  与此同时,2017年,以“盒马鲜生”为首的“新零售”在餐饮业内备受关注。盒马生鲜将餐厅、超市、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将生产、体验环节融为一体,创造出了全新的体验。

  在业界专家看来,不论是回归餐饮经营要回归本源、做好外卖市场,还是跟上餐饮新零售步伐,经历了2017大洗牌的餐饮市场,都需要重新做好定位,对于2018年进入市场的新品牌来说,打造出耳目一新的产品、并能真正做好线上+线下的流程运作,将是“打怪升级”的必经之路。

  作为2018年年初上线的新品牌,出身于传统餐饮企业、但定位为“线上+线下的现做快餐”的三分饱烩烧饭,或许能带给餐饮行业新的参考。

  三分饱烩烧饭:瞄准外卖市场的产品与模式

  据煌天国际方面介绍,与公司旗下其他品牌黄记煌、许留山等不同,快餐三分饱从产品到模式都是“为外卖而生”。

  烩烧饭,是餐饮行业从未出现的创新品类,产品创新源自老北京烩饭,三分饱在烩饭基础上做了改进,增加了“烧饭”特性。其使用直径18厘米的铝箔锅,将食客选择的牛肉、鸡肉、鱼片等任一种主料,以及蔬菜类、根茎类、菌菇类配菜,搭配米饭或特制面条,佐以秘制的口味酱汁一起进行焖制。整个制作过程不超过3分钟,而这也是“三分饱”名字的由来。

(三分饱菜品:香辣鸡腿肉烩烧饭)

  而之所以采用铝箔锅,三分饱方面表示,这样一方面为了保温保鲜,避免堂食或者外卖配送时烩烧饭口感味道流失;另一方面为了携带方便,食客外带、外卖配送时都十分简便。不止如此,烩烧饭的核心——酱汁是特制的,且与黄记煌三汁焖锅的酱汁有着异曲同工的妙用,即都能通过酱汁渗透激发不同食材的本真味道,满足人们对快餐健康环保、天然美味的需求。

  从菜品的制作到菜品最后呈现在食客面前,三分饱都力求做到烩烧饭的品质卖相与鲜美口感并存,从而凸显三分饱烩烧饭“现做快餐”的品牌定位,而其最终目标则是要实现这份“现做快餐”的“30分钟全城送达”。

(三分饱烩烧饭外卖形式)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三分饱烩烧饭前期推广将与其“兄弟品牌”黄记煌合作,一方面打造三分饱云店1.0,借助第三方外卖平台实现对消费者的导流;另一方面,黄记煌全国600多家门店的资源将配合三分饱的外卖市场的拓展,比如前期云店项目的菜品制作、人员场地供给等。

  对于黄记煌来说,门店只需增添部分设备,三分饱酱汁则由公司供应链统一配送,而人员、食材、场地、外卖布局都是目前600多家门店现成的,二者的合作,不仅实现门店现有资源的高效利用,更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为黄记煌门店增添了新的品牌产品以及新的收益。

  在整个市场拓展阶段,煌天国际方面将统筹调配,全力支持快餐三分饱的品牌战略。

  可以说,三分饱与黄记煌的联手,是一个传统餐饮企业对餐饮多品牌运作的一次创新性尝试,考验的不仅是子品牌三分饱、黄记煌的品牌实力与潜力,更是餐饮企业自身的品牌运作能力,尤其是供应链的成熟度。

  据三分饱品牌负责人透露,与黄记煌合作的云店1.0只是初步战略,其自身的线下体验店也在建设规划之中,借助线上、线下两条渠道抢占外卖市场乃至整个餐饮市场。

  随着新零售切入餐饮,中国餐饮业在线上线下开始了深度融合,餐饮业态结构和生态圈也在被不断重构,“现做快餐”三分饱烩烧饭能否成为新零售风口下的“弄潮儿”,值得业界期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