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预亏10亿或吞掉5年净利 销量同比下降35.13%

  长江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去年三季报显示,因出租房产增加,海马汽车投资性房产所得金额约为2.7亿元,同比增长176.58%。

  此外,因海马财务存款增加,海马汽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至3.7亿元,同比增长逾194倍。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在账面货币资金高达22.1亿元的情况下,海马汽车仍有3亿元短期借款。

  对此,海马汽车董秘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根据汽车出口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申请了政策性低息贷款。

  寻求突破进军新能源行业

  为了寻求突破,海马汽车也在去年开始进军大热的新能源汽车行业。

  去年9月29日,海马汽车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小鹏汽车”)签订框架协议,共同合作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

  根据协议,小鹏汽车将授权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使用其商标和相关技术,生产协议产品;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协议产品的生产。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5万辆/年。

  10月12日,小鹏汽车产品在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工厂正式下线。

  业内人士表示,代工小鹏汽车,会给海马带来在互联网和新能源上的技术提升,对于提升自己的销量和名气也是有利的。

  12月15日,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远”)建立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科力远向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混动系统,定制并购买基于海马M6车型上搭载科力远提供的混动系统的混合动力产品。协议产品采用定制方式,由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制造,首期主要开拓公共出行市场,由科力远为主负责包销和推广运营。

  双方约定,至2021年底合作生产协议产品的产销目标为累计不低于15万辆。其中,2019年和2020年由科力远包销,若双方协商一致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可对外销售协议产品。

  科力远表示,通过与海马汽车在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推广方面的合作,将尽快扩大混动技术平台在国内整车市场的应用份额,并进一步带动混动型整车(HEV+PHEV)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大幅增长。有利于双方共同拓展混合动力出行市场,并建立长期而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相关新闻

  车企晒财报:5家净利同比下滑接近一半

  2017年已过去快一个月,又到了车企开始集体晒年终成绩单的时候。

  截至1月29日,包括上汽集团长城汽车一汽轿车等多家上市车企已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最好的是上汽集团,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亿元。

  此外,截至目前,共有9家车企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报,但净利润同比下滑接近一半的车企达到5家。

  其中,除海马汽车外,长城汽车、福田汽车江铃汽车中通客车四家车企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均接近或超过50%,有的甚至达到了70%以上。

  对于业绩下滑的主因,长城汽车和江铃汽车均表示,是由于2017年促销费用、研发费用的上升影响到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水平。而福田汽车和中通客车则表示,受2017年国家新能源客车补贴标准大幅减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从而造成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

  来源:长江商报  见习记者 徐佳

2页 上一页  [1] [2] 

2017失望之车:东风本田CR-V问题多 海马S5售后难解

2017年9车企销售目标未完成 海马销量不到五成

儿童防蛀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召回部分儿童海马牙刷

火腿香肠牛肉又被截获了 海马干成“新面孔”

厦门海关查没的60多千克海马干制品昨日被无害化销毁

搜索更多: 海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