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58集团端口涨价 房产中介不堪压力抱团抵制

  面对中介如此规模且态度强硬的抵制涨价的行为,58集团为何一直要求端口涨价?为何不能停止涨价亦或减价?

  对于涨价的原因,58集团公关负责人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目前不作回应。

  胡景晖对法治周末记者指出:“58集团是上市公司,企业的利润和收入肯定想要增长的,它有业绩增长的需要;另一方面,它在一定程度上有行业的垄断性,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都是58集团旗下,它在端口的市场份额上占了一定垄断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58集团旗下房产平台目前已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线上房产信息平台,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目前服务全国上百万经纪人,日均满足千万级用户在平台找房。

  2015年3月,58同城收购安居客,同年4月,58同城又与赶集网合并。前述接近58系的人士表示,自58系将安居客和赶集网收入囊中后,在这个领域已几无对手。

  58集团CEO姚劲波也对旗下平台十分看重,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他曾对媒体表示,58同城、安居客跟经纪公司是一种合作关系,而他想要的效果是,“如果一套房子在58同城、安居客上找不到,那么基本上全网都找不到了”。

  58同城2017年三季报显示,2017年第三财季总营收为27.225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增长33.3%。其中,会员收入为9.941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26.7%。会员收入的增长主要受到订阅付费会员账户数量增长的推动。该公司平台上的总订阅付费会员账户数(包括58同城、赶集网和安居客)在2017年第三季度约为261.1万,高于2016年同期的206.7万。

  前车之鉴下的信心

  无论58系的本意是否是依仗平台优势提升价格,现实是中介已不满于单方面涨价,而中介联手抵制的威力却不容小觑,前车之鉴就摆在眼前。

  四年前,搜房网遭到全国多地房产经纪公司的联手抵制,股价暴跌,神坛陨落,原因在于当时搜房网端口费用过高,同时中介发现搜房网开始插手经纪业务,推广自有房源,并从中介公司挖角经纪人,合作伙伴变成竞争对手,因而关系破裂。

  同样是2014年,上海8家中介组成联盟,宣布暂停在上海安居客发布二手房房源信息。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安居客创始人梁伟平在美国的上市路演没有成功,安居客被作价2.67亿美元出让给了姚劲波的58系。

  时隔四年之后,这场中介与平台的大战似乎再一次拉开序幕,争斗的最终结果又会走向何方?

  一方面,在房地产服务领域,58集团仍在不断深耕,目前58集团已经在二手房、租房市场达到线上平台第一。姚劲波近期透露,58集团已经将租房部门从二级部门升级,直接向姚劲波汇报,另外,在新房市场方面,希望三年内拿下新房市场线上第一。

  而另一方面,链家、我爱我家、中原等国内大型房产中介机构都在努力摆脱对外部平台的依赖,力推其自有线上平台,并为中介在自有平台完成交易制定了一系列考核与奖励。

  就在我爱我家杭州公司宣布与安居客终止合作的当天,我爱我家在北京召开新版官网发布会,对线上平台进行了升级。胡景晖告诉法治周末记者,目前我爱我家端口投放的60%到70%仍然都在58集团这边。

  对于抵制端口涨价的行为是否有可能影响到后续中介房源端口发布,胡景晖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如果几家经纪公司齐心,再加上推一下自己的网络平台,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法治周末记者 蒋起东

2页 上一页  [1] [2] 

58同城被诉非法收集客户信息 原告公司要求赔偿20万

中国估值过10亿美元独角兽企业达58家 位居全球第二

58同城被诉非法收集客户信息 恶意抢夺客户资源

91岁宜家创始人守财人生:身家587亿美元 总坐经济舱

万达继续清理海外资产 58亿出售澳洲两大项目

搜索更多: 5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