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58集团端口涨价 房产中介不堪压力抱团抵制

资料图。

资料图。

  58集团端口涨价 房产中介抱团抵制

  58系涨价的幅度是30%到50%,这种涨幅已经超过了忍耐的范围,这是中介公司们所不能接受的

  一场房产中介与平台端口战争的战火已蔓延至北京,一边是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爱我家)、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链家)、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田),而另一边是58集团,双方针对房源发布端口涨价的矛盾“剑拔弩张”。

  1月24日,一份《北京中介联盟对58集团房源发布端口涨价通知的回复函》被多家媒体曝光在网络上,在这份加盖了我爱我家、链家、麦田3家企业公章的文件中,北京中介联盟对2018年58集团各类房源发布端口(含58同城、安居客和赶集网)提出了三项要求。

  第一,2018年全年,58集团各类房源发布端口(含58同城、安居客和赶集网)售价均不得上涨;第二,不得取消现行的低版本产品,不得强制要求或变相要求中介公司购买高版本产品;第三,在北京区域的售价须在2017年12月的售价基础上给予五折优惠。

  3家企业表示,如果58集团无法满足其中的任何一项要求,自2月1日起北京中介联盟各家公司将终止与58集团各类房源发布端口的所有合作,直到结果满意为止。

  法治周末记者了解到,这份回复函文件是3家企业针对58集团近期提出的提高58同城和安居客房源发布端口售价的通知而作出的回复,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向法治周末记者确认了回复函的真实性。

  法治周末记者就此事联系到58集团公关部负责人,该负责人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目前对此事不作回应。

  中介不堪涨价压力

  “端口”,其实就是房产电商向中介提供一个可以帮助其推广房源信息的平台,中介经纪人在获取房源后靠端口推出房源,租、购房者在平台上搜索和浏览房源信息,而房产电商则通过收取“端口费”来获得盈利。

  本该是互利共赢、相互依存的两方,为何58集团会遭到中介公司的联合抵制呢?

  胡景晖对法治周末记者直言,如果房源发布端口涨价,那么获取房源的成本会上升,这对房地产经纪公司和经纪人都是很大的压力。

  “每家平台的端口价格不同,58系的端口一般是300元到400元,有些平台的端口价格100多元。按照公司要求,中介经纪人每个月要购买3个端口,这部分的花销都是由中介经纪人自己来承担。”一位在北京我爱我家工作的中介经纪人李涛(化名)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

  “端口在58同城就是高级会员账号。”一位接近58系的人士向法治周末记者表示,“这个账号卖给中介经纪人,然后他就能够在平台上获得在多长时间内推出多少个房源信息,发出多少次置顶或者精选的权限。”

  李涛告诉法治周末记者,端口有时间限制,每个月都要购买,花在端口上的钱每个经纪人每月基本都要1000元,一些刚入行或者业绩不好的经纪人每月四五千元的工资,还要抛去日常生活开销,很多人都不愿意花这笔端口费。

  “但是端口又是中介经纪人非常重要的获客渠道,又不得不买,如果租房和购房者看不到推出的房源信息,那么很可能就会失去一次撮合房源交易的机会,这同样会影响到业绩收入。”李涛表示。

  胡景晖表示,58系涨价的幅度是30%到50%,这种涨幅已经超过了忍耐的范围,这是中介公司们所不能接受的。

  端口涨价原因何在

  事实上,这次蔓延到北京的“战火”起源于杭州。1月16日,杭州我爱我家全面暂停了与58系旗下安居客的合作,并将其房源全部下架;1月21日,连云港又有46家中介公司联名抵制58系端口涨价;直到1月24日,北京3家中介巨头联手抵制涨价。

2页 [1] [2] 下一页 

58同城被诉非法收集客户信息 原告公司要求赔偿20万

中国估值过10亿美元独角兽企业达58家 位居全球第二

58同城被诉非法收集客户信息 恶意抢夺客户资源

91岁宜家创始人守财人生:身家587亿美元 总坐经济舱

万达继续清理海外资产 58亿出售澳洲两大项目

搜索更多: 5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