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牛肉面利润跳水 品牛堂新零售思维解困

  日前,家乐福中国寻求变卖的消息传出,便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人对家乐福中国的这一巨变,表示始料未及。但事实上,家乐福中国自2008年以来就开始陷入了内外交困的局面。作为传统零售业大佬,如果说当年面对客流出逃、便利店围攻家乐福中国还尚可对付,那么近年来,来自新零售的打击则让它犹如掉队的大雁,越发力不从心。

1.jpg

  无独有偶,餐饮业在遇到新零售时,也陷入了与家乐福中国同样的处境。一边是新零售的冲击,另一边还有来自消费升级的压力,二者夹击下,使得许多餐饮人,开始盲目追求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个性服务。品牛堂相关负责人指出,当所有人都一股脑争着往高端化、年轻化以及时尚化的餐饮路上奔袭,快餐店面越开越精致、利润却越来越跟不上趟儿,强行升级导致短寿餐厅的脚本已然被写烂。好在,狂热的时代也不乏冷静的思考者,长沙品牛堂,就是其中的一位代表。

  当各种餐饮概念炒得火热,长沙米粉,这个极具代表性的湘式美食,却十分意外地处在一个不愠不火的状态,这个现象,引起了当时品牛堂的初创团队的极大兴趣,毕竟,没有大浪花,通常只是因为差一个敢于掀浪的人,而后来的成绩也证明:品牛堂,就是被期待已久的造浪者。

  和绝大多数绞尽脑汁想挖掘爆点的风气不同,品牛堂始终秉承着务实的态度,抓住“商业的本质是效率”这个要点,快速部署了自己的造浪行动。

  1、精准品牌定位,实现品类快速占位。 长沙米粉千万家,凭什么就认准品牛堂?一句“牛肉粉面专家”,就能在第一时间吸引头回客的目光,不求一网打尽,只求过目难忘。

  2、形成集聚效应,拒绝广撒网钓大鱼。 和部分猴急的餐饮创业者全国打游击不同,品牛堂在初步的战略规划中,只把重点放在了长沙本地及周边。利用本地资源以及品牌的集聚效应,夯实群众基础。

  3、“抠”一点,换下一个十年。 桌椅摆放间距、后厨操作时长、成品具体份量……事无巨细,品牛堂都有着严苛的要求。这种“抠”,对于很多被升级洗脑的餐厅来说,显得不上档次,但是品牛堂却认为:以降低坪效、效率、成本为代价的升级,实际上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倒退。宁愿在这些事上抠一点,品牛堂能走得更远。

  在已经过去的品牛堂2018战略发布会上,我们欣喜地发现,品牛堂在朴素的坚持中,已然实现一年开店120家的好成绩。而放眼来年,品牛堂誓要将品牌辐射区延展至广东、江西两省,为全国连锁300家、年营收突破15000万奋力前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