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谷歌在中国无应用商店 每年错失数十亿美元

  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国用户的应用支出急速上升,谷歌的损失也日益增多,因为该公司在中国并没有应用商店。

  在2017年,中国消费者在应用上花费了将近350亿美元,在两年内增长了270%,并有望在未来进一步增长。

  然而,只有苹果、百度和腾讯等公司才能享受到这一盛宴,而谷歌只能远远观望,因为自2010年以来,该公司包括Play应用商店在内的大部分产品在中国都无法使用。尽管从技术上来讲,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通过VPN访问Play Store,但2017年的数据显示,只有极少部分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在过去八年来,谷歌一直试图在中国重新推出Play商店,但都没有成功。

  与此同时,App Annie预测中国应用市场将继续强劲增长,并称中国“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市场”。在一些城市,比如北京和上海,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应用成熟水平,而在小城市和农村地区,人们才刚开始使用智能手机。谷歌和苹果都会对应用购买收取30%的提成,所以当蛋糕越来越大,他们的收益也会更大。

  据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称,谷歌最近计划与网易合作,在中国推出一款定制版Play商店。这显示出谷歌已经意识到中国市场的潜力。谷歌母公司Alphabet并不单独披露来自Play商店的营收,而是将它与云计算和硬件营收统计在一起。2017年第三季度,Alphabet所谓的“谷歌其他营收”为34亿美元。

  根据App Annie的数据,在总体上,2017年全球应用下载量突破了1750亿次,消费者支出超过86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的应用下载量位居第一,在两年时间内增长了125%,美国的增速则下滑了5%。在应用支出方面,中国同样名列前茅,领先于美国。

  作者: 弘艺  来源: 腾讯科技

搜索更多: 谷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