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乐视系“改名潮”继续!乐视金融变“乐为金融”

  1月18日,乐视金融在乐视旗下明天财讯官方网站发布信息,从即日起启用全新品牌“乐为金融”,并更换了品牌logo。

  在声明中,乐视金融称,最近半年时间,乐视金融饱经风雨。但面对坎坷,依然经受住了考验,产品上线、交易操作、提现到账等环节均非常顺畅,且恪守对用户百分百兑付的承诺,客户投资收益稳定。

  乐视金融官方表示,目前,作为新乐视体系里的优质资产之一,乐视金融的业务正在稳步走向上升的通道。经公司管理层认真研究,并征求各方面的调研后决定,乐视金融有必要进行适当形式的名称变更,以体现自身业务优势并升华自身的品牌价值。

  自2017年12月以来,乐视体系下的各板块纷纷改名。继乐视致新改名为“新乐视智家”、乐视云改名为“新乐视云联”之后,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也拟更名为“新乐视”和“新乐视文娱”。乐视金融是乐视体系中最后一个提出更名的板块,也是唯一一个不再以“乐视”冠名的板块。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融创系人员已进驻乐视金融,担任财务总监等要职。

  2017年7月,乐视金融一款本应于2017年7月13日到期,合同约定T+3兑付的理财产品,截至2017年7月19日并未收到兑付款项。对此乐视金融相关人士表示,产品延期兑付是第三方通道的问题,目前已全部兑付完毕。

  在一个乐视金融投资者交流的微信群中,网易财经了解到,购买乐视金融理财的投资者到期后已陆续收到回款,并未再出现延期兑付的情况。但也有数名投资者表示,回款后不会再购买乐视金融产品。

  2017年9月2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拟收购关联方乐视金融类业务的公告。公告称,乐视网拟购买乐视投资100%的股权(不包含乐视投资旗下非金融类资产及业务),转让价款预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据工商资料显示,乐视金融原来的实际控制公司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2017年在经过多次变更之后,最终于2017年8月25日转移至新乐视智家(原乐视致新)旗下,出资比例为100%。这也意味着乐视金融已被辗转装入乐视上市体系之中。2018年1月2日,该公司股东再度调整,由新乐视智家改为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对于乐视金融改名的动作,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乐视这个名字已经是负资产,虽然改名不会改善经营状况,但也是最简单做名义切割的方法。但他提到,互联网金融目前面临的清理整顿的压力不小,如果乐视金融的产品涉及乐视体系的比例过多,可能后面问题会更大。

  “乐视金融为了保住牌照和牌子,不排除用新钱还旧债或是从其他地方挤出钱来兑付的可能。应该说,目前贾跃亭手里的资产也不多,不管优质与否,只要属于贾跃亭名下的、业务运转还正常的,基本都会抵押给乐视网。”沈萌认为。

  (网易财经 李兆元)

搜索更多: 乐视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